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奥拉朱旺:姚明缺阵 火箭却发生很好的化学反应

  当热力四射的火箭遭遇湖人,整个休斯敦已近沸腾。与一些专家预言的“湖人将终结火箭的21连胜”完全相反,火箭昨天在主场104∶92轻松击败排名西部第一的湖人,并取代其登上西部头名的宝座,将NBA历史上第二长连胜纪录扩大到22场。

  火箭如今再度站在了历史的关口,连续迈过黄蜂、小牛以及湖人这三道坎后,特别是在姚明缺席后火箭仍能取得10连胜时,他们已不需再证明什么。审视这神奇的22连胜我们不难发现,运气和能力缺一不可,三分运气伴随着七分能力。

  很多专家也认为,阿德尔曼是一位福帅,也是一位善断的名帅,虽然没有姚明,但火箭众将连同替补的激情被点燃,不管是在进攻端还是在防守端,他们都做得很不错。火箭在这一波超级连胜中似乎非常走运,比如在遭遇黄蜂、小牛这两大劲敌时都赶上对方大将缺席,昨天战胜湖人的一大原因也是因为湖人中锋加索尔缺阵。目前看来,火箭的好运似乎还没到尽头,昨天从波士顿传来消息称,凯尔特人“三巨头”之一雷·阿伦左脚脚踝扭伤,很可能将缺席接下来的客场与火箭一战。

  赛季初昙花一现的火箭曾在西部登顶,昨天击败湖人,距常规赛结束刚好还有1个月,他们在这个疯狂的三月终于抢回西部头名的位置,也为冲击季后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但在竞争激烈的西部,一场比赛的胜负就可能改变排名,火箭目前只领先湖人1个胜场,排名第七的小牛也仅落后火箭2.5个胜场。本周西部列强都将同时遭遇“魔鬼赛程”——火箭7天内要打5场比赛,凯尔特人、黄蜂、勇士、太阳以及国王都不好对付,其中还包括连续三个客场;湖人和黄蜂6天4战,对手都是强队;相比之下,马刺的赛程要轻松一些,他们与小牛、太阳将成为一周后最有希望在西部登顶的强队。

  这种情况下,再讨论火箭连胜将何时被终止或者他们将在西部头名位置上坐几天已经意义不大了,在这个月结束前尽量使自己排名靠前并在强强对话中找到季后赛节奏,才是火箭的重中之重。

  特别提醒:今天8∶30,CCTV奥运频道将直播凯尔特人VS马刺;明天8∶30,CCTV奥运频道将直播湖人VS小牛。

  MVP之争

  科比麦蒂都不在状态

  麦蒂与科比之间的MVP之争是这场焦点大战中的最大看点。不过,两人昨天都不在状态。

  科比受困于以巴蒂尔为首的火箭防守铁桶阵,他全场33投仅11中得到24分。麦蒂全场16投仅4中,得到11分。麦蒂赛后承认,连续的超长上场时间已让他非常劳累。面对科比的防守,麦蒂上半场竟一分未得。不过赛后他仍充满自信地说:“这只是一场常规赛,别忘了后面还有季后赛,那才是我们最关心的比赛。”

  最佳上镜

  三个火枪手出尽风头

  这场焦点之战,在麦蒂手感不佳的情况下,阿尔斯通用完美的表现弥补了麦蒂在进攻端的低迷。他全场三分球11投8中得到31分,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

  科比昨天33次出手仅命中11球,这与巴蒂尔的贴身防守非常到位有关。巴蒂尔昨天出手12次,为火箭贡献了14分,效率甚至比科比还高。替补后卫杰克逊也打出自加盟火箭以来最精彩的比赛,他昨天在第四节爆发,全场9投7中贡献了19分。从火箭22连胜可以看出,除姚麦外其他队员能承担足够多的责任才是火箭创造纪录的关键原因。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编写

  草根改变火箭命运

  奥拉朱旺昨天也赶到了丰田中心,他和“滑翔机”的观点一致,“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球队有一种很好的化学反应”;坐在评论席上的范甘迪也妙语连珠,他甚至表示自己已成为阿德尔曼的“粉丝”……很多评论家都在为这一波“超级连胜”找一个合适的注脚,几位来凑热闹的老前辈已经找准——一帮“草根”已经改变了火箭的命运。

  回过头来看火箭这波连胜,姚明缺席后,阿尔斯通、兰德里、巴蒂尔、海德总能适时站出来,当然,还有诺瓦克和穆大叔……昨天击败湖人,麦蒂竟然半场一分不得,但又是阿尔斯通接管了比赛,加上杰克逊和巴蒂尔的辅助,火箭将科比领衔的湖人拉下马。这支火箭已经越来越不像是姚麦的球队,更像是一种可以用任何方式解决战斗的“全能部队”。哪一天即使麦蒂也累趴下,阿德尔曼也许依然能从他的魔术口袋里摸出一样武器,照样把对手击倒。不靠球星靠团队,这或许就是阿德尔曼的用兵之道。阿德尔曼已经给球队制造了一种境界,那就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从这个角度上说,火箭已卸下了历史的包袱,不再纠缠于“这究竟是谁的球队”的无解话题。

  虽然离总冠军还有一段距离,但新火箭未来肯定还会有人不断站出来。对于中国的火箭迷来说,在关注火箭连胜和内部结构发生变化的同时,思考得最多的恐怕还是姚明的未来在哪里的问题。在阿德尔曼越发明显的无核心体系中,伤愈归来的姚明必须对自己重新定位。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科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