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凯尔特人横扫卫冕总冠军 马刺主帅后悔未叫暂停

  本报记者 许 蓓

  这就像是一次总决赛预演——卫冕总冠军与新“豪门”在本赛季的第3次交锋,结果预示着联盟实力格局的变化可能。北京时间昨天上午,马刺在主场以91比93不敌凯尔特人,本赛季常规赛两队的3次对垒均以凯尔特人的胜利告终,马刺惨遭横扫。

  在现在的NBA,到德州进行连续的客场作战无疑是一件“恐怖的事情”,这里每一支球队都不是容易打发的对手。在战胜卫冕冠军马刺后,凯尔特人艰难的“德州之旅”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局,但是接下来他们还将与火箭、小牛交手,而打完德州3强后,他们还要面对黄蜂。这次“魔鬼客场之旅”的行程开始前,凯尔特人主帅多克·里弗斯只能告诫球员们“努力去打”。

  “马刺是一支充满力量的球队,我们知道他们会在比赛里活力十足。之前他们输掉了一些比赛,作为卫冕冠军,他们肯定会用强大的攻击来摆脱困局。”凯尔特人的主力前锋,本赛季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的有力争夺者加内特说:“多克告诉我们,如果我们不让自己充满能量,那么在那里我们就会陷入困境。”

  凯尔特人一度落后22分

  在比赛的前两节,凯尔特人看上去确实遇到了不小的麻烦。马刺在上半场最多曾领先22分,第三节的前3分54秒内,凯尔特人打出了一波13比2的得分高潮,将场上比分逆转为56比55。随后在第三节的后半段和第四节的前6分钟内,马刺重新抢回了主动权,比赛还剩下5分56秒时,吉诺比利造成豪斯犯规并两罚全中,马刺以81比72领先。

  最后5分13秒内两队总共叫了5次暂停,皮尔斯在这段时间为凯尔特人拿到了9分。终场前46秒,卡塞尔在三分线外跳投命中,凯尔特人以89比87领先;最后11秒,吉诺比利两罚全中,马刺还是落后两分;豪斯通过罚球为绿衫军得到了最后两分,不过帕克在终场前4秒上篮得手再度将差距缩小到2分并为马刺赢得一线生机。随后鲍文成功在加内特手中抢断皮球,罗伯特·霍里在接到球后三分跳投出手,球砸在篮筐边缘弹出,马刺错失了绝杀机会。

  “很多球队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都会被限制住正常状态的发挥。”凯尔特人球员拉简·朗多说,“不过我们知道自己必须去摆脱这种束缚,并继续保持顽强的防守,我们知道局面会转向有利于我们的方向,而事实也的确如此。”

  皮尔斯得到凯尔特人最高的22分、5次助攻和8个篮板球,加内特拿到21分和8个篮板球,拉简·朗多拿下20分,替补出场的卡塞尔贡献17分。吉诺比利为马刺得到32分,邓肯拿下10分和8个篮板球,托尼·帕克贡献17分和8次助攻。

  马刺后悔未叫暂停

  “如果他们(球员)能(在最后4秒抢断成功时)提出暂停,可能情况就不会这样了。”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说,“不过在比赛打得最激烈的时候,你的想法往往很难与现实相符。”

  对于没有能够在最后时刻叫一次暂停来布置进攻,马刺出手投最后一球的老将霍里说:“这种时候你的大脑会很混乱——抢断成功了,你很难会立刻想起叫一个暂停,而我看到对方的5名球员都冲着我过来,只能出手了。”霍里对于一度大比分领先却输掉比赛很恼火,他说:“我只是感到很生气,我们曾领先22分,而最后这个优势被我们自己断送掉了。我们甚至不应该让对方把比分拉近,我们本来应该尽自己所能去赢下这场比赛,特别是这还是一次主场比赛。”

  取得德州之行的第一场胜利后,下一场凯尔特人将在客场对阵已经取得22连胜的火箭,不过里弗斯说还没有对这场背靠背的比赛做出计划,“对于我们来说,在这次连续的客场比赛里,马刺始终是我们最关注的对手,我们把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马刺身上了。”里弗斯说。

  凯尔特人的主力球员雷·阿伦昨天缺席了比赛,里弗斯称他不能肯定雷·阿伦是否能在休斯敦复出。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诺比利 | 加内特 | 卡塞尔 | 帕克 | 皮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