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凯尔特人绝地反击马刺 风头正劲欲终结火箭连胜

  扬子晚报网消息

皮尔斯暴扣。

  北京时间3月18日,西征的东部老大凯尔特人在圣安东尼奥拼得开门红,在3巨头之一的雷·阿伦因伤缺阵,开局11:28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凯尔特人最终在客场以93:91逆转马刺。今天,凯尔特人将在丰田中心挑战火箭,欲终结火箭的连胜。

  逆转马刺显示霸气

  凯尔特人和马刺是东西部最具实力的球队,比赛开始4分钟,凯尔特人全队手感冰冷前6投1中,只靠加内特跳投得下2分,而马刺邓肯、帕克双人合璧,鲍文的3分帮马刺9:2开局,吉诺比利的3分还让马刺完成了19:5的高潮,首节结束,马刺28:11领先。
但是老到的凯尔特人第二节马上改变策略,不再让加内特和帕金斯错位防守邓肯和奥博托,加内特在一防一时也送给邓肯一次“火锅”。邓肯在内线被防死,马刺只靠帕克和吉诺比利攻击,二人虽然也联手拿下15分,但凯尔特人凭借末端的一波10:4的反攻,在半场结束,将比分迫近到43:53。

  下半场,凯尔特人加快进攻节奏。加内特、皮尔斯双剑合璧,第三节开局不到4分钟,凯尔特人就用一波15:2的高潮,不仅将比分追上,还以58:55反超比分。马刺不甘示弱,帕克在该节结束前2分06秒一记3分帮马刺67:64再次领先。不过凯尔特人马上调整,加内特和兰多的得分再次将比分战成68平,但吉诺比利随后上篮造成犯规两罚全中后,马刺70:68领先了前三节。决战打响,马刺开局一度以80:72领先。但是马刺老大邓肯和加内特对位耗掉,无法在攻防上更多地帮助球队,此时皮尔斯和吉诺比利成了决定胜负的人选,但皮尔斯明显更胜一筹,他先连续两次杀至内线上篮得分,又在吉诺比利和芬利的夹击防守下,突破得分完成“2+1”,凯尔特人用一波9:3的反击,将比分追成81:83。

  最后时刻,豪斯和卡塞尔连续两记3分命中,凯尔特人93:89已经领先4分,最终获胜。在和卫冕冠军的争夺中,几次落后,几次将比分追上并最终获得比赛胜利,显示了凯尔特人强大的实力。

  霍里懊悔错过绝杀

  凯尔特人客场93:91完成绝地大逆转,全队上下都觉得十分惊险。全场拿下21分的凯文·加内特说:“马刺现在就像加满油的机器,我们知道他们今天肯定会爆发。他们最近连输了好几场,作为冠军球队这是无法容忍的。教练告诉我们如果今天不能使出100%的能量,那么就会在这儿被对手羞辱。”但显然昨天凯尔特人拿出了120%的能量。

  其实马刺到了最后还是有取胜的机会,鲍文从加内特手中盗得皮球,比赛还剩两秒,霍里本该喊暂停布置最后一攻而不是仓促三分出手,但是他选择了后者。赛后马刺教练波波维奇说道:“如果他们叫了暂停就好了,但是当时战况太激烈了,我想队员一时也乱了分寸。”霍里说道,“最后时刻肾上腺素疯狂上涌,他们发界外球,我们抢断成功,那时你根本想不到要喊暂停,凯尔特人五个人都向我冲过来,我只能把球扔出去,我很生气,我们葬送了22分的领先优势,我们根本不该输,我们应该做得更好、早早终结比赛,特别是在主场,我可不管对手是谁,你领先22分,就应该拿下比赛。”

  今欲终结火箭连胜

  今天,凯尔特人将在丰田中心挑战火箭,昨天战胜马刺之后,凯尔特人3巨头之一的皮尔斯表示:“我整个赛季都觉得凯尔特人就是联盟最好的球队,而现在要遭遇这么一个对手,一个状态如此火热的对手,你肯定希望能够到球场上去阻止他们的连胜。”显然,皮尔斯不会甘心球队认输,而阿伦说得更嚣张些:“你肯定想要成为那个终止对手连胜的人,火箭队连胜是我们闻所未闻的事情,他们表现得让人惊讶。但是,我们就要成为那支终止他们连胜的球队,我们会在球场上让他们见识一下我们真正的实力,告诉他们我们是怎么打球的。”

  而从数据上看,火箭也将遇到很大困难。防守是火箭22连胜,登上西部第一宝座的法宝。主场迎战凯尔特人取胜的关键点仍然在防守端,靠防守打反击。但凯尔特人大前锋加内特能里能外,灵活机动的作战方式将对火箭的防线形成致命的打击。加内特过去五年与火箭的交战里平均能砍下23.2分12.6篮板5.1助攻1.9盖帽。而火箭内线22连胜期间从没遭遇过真正的考验,今天火箭除要应付加内特外,还得去提防帕金斯和PJ-布朗的偷袭,凯尔特人深厚的内线实力将对火箭形成致命的打击。但火箭的优势在于主场作战,凯尔特人昨天与马刺进行了一场恶战,雷·阿伦在今天的比赛里又不会出战,这多少削减了凯尔特人的战斗力,火箭的防守压力相对要小一点。贾晓宁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内特 | 邓肯 | 吉诺比利 | 皮尔斯 | 帕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