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追逐梦想见证历史 希腊亲历奥运圣火采集仪式

       本报记者邓小卫从执行社长周怀忠手中接过报社的旗帜 本报记者 赵彬 摄

女排名将孙玥(中)将与本报记者一起赴希腊

北京奥运火炬希腊境内传递路线新华社发

奥运报道联盟赴希腊采访团合影,左一为本报记者邓小卫

  本报记者启程奔赴希腊——追逐梦想见证历史

  24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希腊奥林匹亚采集,华商传媒集团两名特派记者会在采集现场为读者奉献最为鲜活的全景咨询,以让读者可在万里之外一并见证梦想和激情的瞬间交融。

  为了能和读者一起见证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到的那一刻,华商传媒集团两位特派希腊记者张赫和邓小卫已经出发,稍后他们就将与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前方报道团队一并为读者采写最为翔实的资讯。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前方报道团队目前由国内数十家主流媒体的20多位记者组成,如此豪华阵容一定会让众多读者相当受用。当然其中还有多名明星加盟,国际影星章子怡、前女排国手孙玥等人作为报道团队特约记者,会全程跟随采访,并将撰写特色专栏以飨读者。

  经过近一个月准备,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前方报道团队首批5名成员昨日已抵达雅典。今日,包括华商传媒集团两位特派记者在内的大部队将齐聚雅典。按照希腊奥委会的安排,希腊奥委会主席米诺斯克里亚库、雅典市长卡克拉马尼斯等将在市政大厅设宴欢迎,东道主还将更为详尽地介绍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流程的细节。

  随后15日报道安排中,报道团队将为读者全方位呈现北京奥运会的圣火采集以及在希腊境内的传递活动。

  我们正在路上,正在为读者采集和。本报记者 孙元华

西行手记

  奥林匹亚在那里

  连日忙碌直到昨日才有一些安静,因为直飞希腊雅典航班即将转动引擎。奥运报道媒体联盟特派记者们都利用这短暂时间休息着,因为大场面即将在万里之外开始。

  希腊奥林匹亚,奥运会圣火点燃的地方,我们即将到达的地方。

  尽量压抑着激动,只是脉搏在有力地进行着北京奥运会圣火点燃的倒计时。每一位同行者都提着沉甸甸的行李,其中都盛着新闻报道所需的各式样工具。后头注意航班提示滚动栏时,正巧看见另一位记者在仔细擦拭着镜头,他工作得非常认真,就像在工作时怕遗漏任何一个角落那样精心。

  就在我们从北京启程之前,奥运报道媒体联盟的先头小组几名成员已经到达希腊奥林匹亚市,以做好随后到达记者们酒店住宿、车辆交通和通讯上网的诸多准备工作。登机之前,又看了一遍奥运报道媒体联盟希腊报道手册,数十页各方面说明和采访安排把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

  按照日程,北京时间今天中午到达雅典,希腊奥委会主席米诺斯克里亚库、雅典市长卡克拉马尼斯等将在市政大厅设欢迎午宴,接待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奥运会圣火采访团。相信欢迎午宴的氛围会非常融洽,这的确是一个提问好时机。心到,做到,赶紧掏出另外一个采访本———准备几个准确问题是最需要的。

  下一站,奥林匹亚,奥林匹克梦想和激情勾兑的地方,她在远处,但却是我们即将到达之地。 邓小卫

  热 评——从雅典到北京 我们来了

  百年梦想,梦想百年,2008这个特殊的年份,我们来了。

  华商报改版以来一直与各项世界大赛紧紧相拥,而奥运会一直是我们的最爱。从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到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中国体育健儿在大洋彼岸为祖国争金夺银的日日夜夜里,本报记者也在同一座城市为我们的读者奉献着这些体育健儿可歌可泣的点点滴滴。

  当日历翻开到公元2008年时,世界给了中国给了北京一次大的机遇,一个在世界各民族面前展示中国的机会。当然,报道北京奥运这样的机遇也送到了华商报面前。

  从2007年8月8日起,本报已正式推出奥运专题,以“北京神话”为主题,将中国历史上的一个个英雄神话呈现在了读者面前,也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呈现给了我们的读者面前。而今天,当我们的记者飞赴雅典之时,当本报的奥运报道部正式成立之时,当本报的北京奥运报道基地正式启动之时,也标志着本报北京奥运报道再次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刻。

  当一个梦想在公元2008年3月24日在奥林匹亚被点燃时,全球亿万个心灵都会在那一刻为之震颤,为之倾倒,为之神往。各位读者在此时也该记住:雅典,我们来了!

  今天我们踏上了西征的“战机”,去见证北京奥运圣火的点燃;明天我们就将纵马驱驰于祖国各大赛场,见证北京奥运的精彩和辉煌!(易水)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