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输球再暴致命死肋 七星剑阵难挡"蛤蟆神功"

黄蜂vs火箭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评论 网友PK

  在金庸小说中,全真七子武功实际很平庸,他们的师傅王重阳就创立了七星剑阵,以此剑阵发挥每一个人的特点,形成一个整体和对手抗衡。但遇到武功高强的欧阳锋,西毒只打其七人最弱一点,致使七星剑阵难以发挥威力。

  在NBA赛场,靠整体的球队很多,其中最为著名的是活塞,但在上赛季,詹姆斯死打小王子普林斯,破其一点导致活塞全局崩溃,最后让活塞无缘总决赛。今天火箭在面对“忍者神龟”邦奇-维尔士的蛤蟆神功时,就显得有些心有余力不足。

  现在的火箭,其实也是打的是整体,用默契的防守抵挡对方锐利的进攻,火箭很少给对方空位的机会,这是火箭防守好的原因。

  但现在火箭的防守也存在着一个问题,就是遇到能力超强的队员单打,火箭还是很难应付。巴蒂尔可以防住任何明星队员,但这要给他对位机会,火箭打湖人巴蒂尔防科比就做的非常好,但打凯尔特人对方就根本不给你对位的机会,这样巴蒂尔的特点就无从发挥。

  凯尔特人打火箭,其实是避实就虚,找火箭防守最薄弱点进行突破,在这场比赛的第三节加内特利用个人能力和身高优势死打斯科拉和海耶斯,火箭四号位吃紧后其他点来协防,这样又给了皮尔斯机会,这样火箭的整体防守效率就打了很大的折扣。

  火箭和黄蜂的比赛,对方的进攻主要靠韦斯特给保罗做挡拆后,保罗或者突破,韦斯特拆完后或者高位跳投,这是很多球队对付火箭惯用的招数,但今天火箭却防的不好,究其原因,还是火箭队员防守能力的问题,也就是说,一对一防守能力决定火箭的成败。

  无论阿尔斯通本赛季取得多大进步,但他防守上的问题始终没有解决,防守速度快的保罗或者身体壮的德隆,阿尔斯通都很吃亏,但这不是阿尔斯通的问题,毕竟人家个人能力实力太强。但现在的问题是火箭要是有人补防,对手就可以从其他点突破,这样火箭的整体防守就等于虚设。

  火箭对付黄蜂的办法,并不是在防守上做文章,而是要采取围魏救赵的办法,在进攻上给对方施加压力以减轻防守端受到的威胁。在火箭和爵士的系列赛里,姚明在进攻端异常活跃,迫使奥库全力防守,这样火箭就很容易解决对方大个队员在火箭外线投三分的问题。火箭对于黄蜂的办法,只能是在内线狠打对手,迫使韦斯特全力防守,这样在进攻上他为保罗做档拆的数量就会减少,这样阿尔斯通才能很好的防住保罗,

  在今天的比赛里,黄蜂就是依靠保罗的21分10助攻,韦斯特的23分,加上钱德勒控制住了篮板,维尔斯低位强打解决了火箭,如果火箭能够控制住韦斯特,保罗也不会有今天两双的表现,维尔斯就像昨天的波维一样起到了奇兵的作用。从今天的比赛看,火箭队员确实尽力了,但对方确实抓了火箭的软肋,一点突破让火箭的防守自顾不瑕。

  从最近火箭连败给凯尔特人和黄蜂后,联盟其他球队其实也找到了对付火箭的办法,只要避开巴蒂尔,然后用自己的强点猛突和单打,用一点突破打乱火箭的防守体系,这样火箭就很难应付了。

  现在的火箭和当年的活塞一样,活塞有了大本攻防彻底平衡,大本出走后防守体系出现了问题,所以去年输给了骑士。如果姚明回来,火箭的整体攻防将提高一个档次,这样火箭的七星剑阵的威力就会无限度被放大。(搜狐体育:飞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保罗突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罗 | 阿尔斯通 | 韦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