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禁赛两场比赛判负 足协从轻发落“凶手”贝蒂斯

  特约记者 谢勤德

  本周三,西班牙足协竞赛委员会对发生在上周末西甲联赛中的球迷袭击球员案作出判决。毕尔巴鄂竞技被判2比1赢得比赛胜利,而皇家贝蒂斯的主场洛佩拉球场则被禁赛两场,另外贝蒂斯俱乐部还要缴纳9000欧元的罚款。

如果两家俱乐部对此判决不满,可在10天内提出上诉。

  意外发生在贝蒂斯主场对毕尔巴鄂竞技比赛下半场第26分钟,客队门将阿尔曼多准备开门球时被一名贝蒂斯球迷从看台投掷而下的水瓶砸伤。在与第四官员进行协商之后,主裁判宣布终止比赛,当时场上比分为2比1,毕尔巴鄂竞技客场领先。此后肇事球迷被立即逮捕并送往塞维利亚当地警局,现已被正式起诉,将面临最多五年的牢狱之灾。

  由于洛佩拉球场曾多次发生过类似事件,例如上赛季塞维利亚主教练胡安德就同样被贝蒂斯球迷投掷的水瓶砸伤。意外发生后,西班牙媒体一致认为贝蒂斯俱乐部将受到严惩。周一与周三,联赛委员会两度召开会议讨论该作出何种处理,并对一些最新的案件细节进行了研究,最终作出了以上处罚决定。

  值得一提的是,在周一的会议中,联赛委员会作出的初步决定要比现在出台的处罚措施严厉得多,不少委员认为应该对洛佩拉球场处以四场以上的禁赛,以起到杀一儆百的效果,为彻底根治目前西甲赛场上普遍存在的暴力与种族歧视问题开个好头。但在周三,根据一些最新的案件细节,如洛佩拉球场保安用最快的速度逮捕了肇事球迷,以及该球迷并非贝蒂斯俱乐部会员等客观存在的事实,联赛委员会还是决定放贝蒂斯一马。

  “联赛委员会认为贝蒂斯俱乐部的快速反应是积极的,可取的,因此决定对贝蒂斯俱乐部从轻处理,如果从重处理,洛佩拉球场至少将被禁赛四场。”竞赛委员会主席阿尔弗雷多·弗洛雷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同时解释了为什么联赛委员会要直接判贝蒂斯输掉比赛,而不是另选场地进行完剩余比赛:“当时毕尔巴鄂竞技已经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如果比赛继续,他们只能在没有守门员的情况下10人应战,这明显违背体育精神。而如果我们让毕尔巴鄂竞技更换一名门将继续比赛,又明显违反足球规则。”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