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第29轮冷门迭爆列强疲软 榜首五强无一胜绩

  本报记者 周婉琪

  意甲第29轮的角逐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全部结束,列强疲软、形势混沌成为本轮的关键词,位于积分榜前5名的球队无一赢球,战绩仅为2平3负。本轮过后,意甲积分榜上各集团的形势显得更加紧凑,最后9轮的前景扑朔迷离。

  国米憾平 罗马输球

  3天前,国米主帅曼奇尼还叫嚣着最后10轮要争取全胜,结果第一战就“自打嘴巴”了。不过,国米虽然被热那亚逼成1比1平,但由于罗马在本轮的“罗马德比”中以2比3失利,国米反而将榜首的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

  6分和7分的区别,是2场比赛和3场比赛的区别,罗马主帅斯帕莱蒂的失望之情在赛后溢于言表:“如果取胜‘罗马德比’,那将不仅是荣誉的问题,更是能让意甲积分榜震撼的3分,可惜。”

  本周末,国米将与尤文上演意大利“国家德比”,尤文本轮与恩波利互交“白卷”,球队雪藏了西索科,并让内德维德和特雷泽盖打替补,就是在为硬撼国米做准备。

  事实上,国米本轮的平局已算幸运,他们的控球率居然不到35%,射门次数竟然以4比21远远落后。曼奇尼终于弃用了今年在欧冠和联赛中一球未进的克鲁斯,用苏亚索和伊布搭档锋线。伊布上周末被换下场时对曼奇尼有不礼貌的举措,之后他为此公开道了歉,结果本场比赛的第11分钟,伊布助攻苏亚索首开纪录。但小贝利在第40分钟得到的红牌造成球队在余下的时间内陷入被动,累计起来,国米本赛季已有8人次在联赛中被罚下了。结果博列洛在第86分钟用一记精彩的“倒挂金钩”打进一球,扳平比分。这位AC米兰的弃将目前在射手榜上已经以17球超过了特雷泽盖,独居首位。

  罗马在补时阶段失球,最终在与拉齐奥的“罗马德比”战中以2比3告负。赛前,双方队长托蒂和罗基到球场北看台下献花,纪念上赛季不幸身亡的拉齐奥球迷桑德里。比赛中,罗马的塔代伊,拉齐奥的潘德夫、罗基,罗马的佩罗塔相继进球,拉齐奥的贝赫拉米在补时阶段的进球将比分锁定为3比2。

  紫百合与米兰双双“凋谢”

  佛罗伦萨本轮输球,但AC米兰却未能抓住机会缩小与其的分差,因为他们11年来首次在主场输给了桑普多利亚,而且还“赔了夫人又折兵”——卡卡又受伤了。

  目前在积分榜上,AC米兰与佛罗伦萨的差距依然是4分,但身后的桑普多利亚和乌迪内斯分别只落后AC米兰1分和2分。现在,AC米兰不仅要担心是否能够赶上佛罗伦萨,更要担心被后面的球队追上,他们如果最终跌至第7名,下赛季就要从联盟杯的资格赛开始打起了,这恐怕比本赛季的拜仁更没面子。

  赛后,AC米兰上下均作了自我批评,主教练安切洛蒂认为卡卡对球队非常重要,但他的受伤下场并非球队输球的主要原因,球队在比赛初段显示出了自满和轻敌的情绪,才最终喝下了自酿的苦酒,失去了追分的大好机会。不过,安切洛蒂同时表示,AC米兰不会放弃对欧冠资格的争夺,而且依然有信心可以闯进前4名。安切洛蒂更强调,他不会像曼奇尼那样递交辞呈。

  是役,卡卡、内斯塔与扬库洛夫斯基伤愈复出,但AC米兰在第9分钟就遭重创,卡卡在与对手拼抢时受伤,随即被小将帕洛斯基换下,AC米兰祭出帕洛斯基和帕托的“双帕”青春锋线。

  第12分钟和第25分钟,桑普多利亚的马乔和G·德尔维奇奥先后进球,AC米兰以0比2落后。下半时,吉拉迪诺换下安布罗西尼,AC米兰罕见地排出了3名前锋。第71分钟,帕托传中,帕洛斯基头球破门,打进自己的第2个意甲进球。第90分钟,客队的卢基尼因对帕洛斯基犯规而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但AC米兰最终还是无力回天。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曼奇尼 | 特雷泽盖 | 苏亚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