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前皇马金童击碎巴萨3冠梦 他让最佳青训成笑柄

    搜狐体育讯 比利亚是当之无愧的巴萨克星,葫芦娃已经先后6次攻破过巴尔德斯的十指关。但在今夜的梅斯塔利亚,所有的掌声都送给了一个19岁少年——马塔。凭借着马塔的梅开二度,瓦伦西亚以4比3的总比分把巴萨挡在国王杯决赛的大门外。有趣的是,马塔却是出身于巴萨死敌皇马的青训营。<<<<<<<您觉得马塔离开皇马的举措是否明智?

前皇马金童亲手斩杀巴萨
前皇马金童亲手斩杀巴萨

  马塔的两个进球既精彩又关键。半场结束前比利亚巧妙分球禁区左肋,马塔脚腕一抖骗倒巴尔德斯后轻松将球送入大门近角,0比2的比分让巴萨翻盘的梦想难如登天。在亨利头球破门仅仅1分钟后,马塔又用一记漂亮的凌空抽射立刻将领先优势再次扩大为两球。终场前不久科曼将马塔提前换下,职业生涯首次梅开二度的16号小将“幸福像花儿一样”。“我从没能想到可以梅开二度并帮助球队进军决赛,”马塔赛后表示,“对我来说这是个伟大的荣誉,我要把进球送给家人。”

  科曼的大清洗让瓦伦西亚跌出了豪门的行列,但荷兰人也同时培养出了马塔。在弗洛雷斯手下,马塔在本赛季前9轮联赛中仅出场1次,而在科曼入主后,马塔在19轮西甲中出场14次攻入3球。在国王杯1/4决赛中,正是马塔宝贵的客场进球让蝙蝠军团淘汰了马德里竞技。在输球就下课的情况下,科曼对马塔的信任得到了最及时的回报。

  这是马塔第一个西甲赛季,但两年前这位金左脚就已让整个欧洲侧目。在06年的U18欧青赛中,马塔率领西班牙一路狂奔并最终夺冠,司职中场核心的他还以4个进球位列射手榜次席。在欧足联该届赛事的十大新星评选中,马塔的名字赫然在目。

  虽然顶着欧青赛冠军的光环,虽然上赛季卡佩罗曾把马塔招入一线队参与合练,但马塔却始终无法在皇马队内谋得一席之地。马塔与皇马的合同在07年夏天到期,米亚托维奇却只愿意为其提供一份B队的合同,这使得马塔不得不离开皇马自由转会瓦伦西亚。马塔的梦想是“代表皇马一线队在伯纳乌登场”,但在本周末,这位19岁的天才少年就将披着瓦伦西亚的球衣出现在伯纳乌。<<<<<<<您觉得皇马和巴萨的青训到底哪个更好?

  《法国足球》的调查显示,共有44名出身于皇马青训营的球员目前正效力于五大联赛的其他球队,这一数字冠绝欧洲,《法国足球》因此断言皇马拥有全欧洲最为成功的青训系统。与红火的青训相比,皇马一队中上一个青训巨星还是26岁的卡西利亚斯,本土人才的断档触目惊心。本赛季初皇马一口气清洗了大批年轻球员,除了马塔之外,格拉内罗、内格雷多、德拉雷德、哈维•加西亚、迭戈•洛佩兹等人都在现今的俱乐部中成为了绝对主力,最佳青训营却专为他人做着嫁衣。

  外籍球员的大量涌入必将削弱球队凝聚力,但遗憾的是,皇马高层现在也仍对青训天才们不屑一顾。在范尼受伤后,德罗巴、亨特拉尔、比利亚等名字一次次的出现在卡尔德隆和米亚托维奇口中,而上赛季已经经过西甲证明的索尔达多却再次被忘了个干净。“成为皇马9号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事情,但我希望能够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索尔达多的话中,包含的不仅仅是遗憾……(于鹏)

社区推荐汉时明月·尤文图斯记 米兰永远都不会独行
          谢天谢地谢拉齐奥 赌来赌去人生在世又何必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塔 | 科曼 | 瓦伦 | 巴尔 | 比利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