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C罗获赞世界第一 超贝斯特平范尼仍有挑战目标

  2比0击败博尔顿后,C罗树起了新的丰碑。梅开二度的葡萄牙人将赛季总进球数提高到33粒,超越了乔治-贝斯特留下的纪录。整整四十年后,又一段边锋的传奇在曼联诞生,而且,还会继续下去。C罗的下一个目标是单赛季打入34球的前曼联射手泰勒。

  比赛第9分钟,C罗就为曼联取得了领先。角球进攻中,特维斯门前的倒勾被挡出,葡萄牙人抢到皮球,一脚撩进博尔顿球网。这个球令C罗追平贝斯特在1967-1968赛季创下的32球的进球纪录,但以他本场的疯狂状态,超越前辈显然是迟早的事。

  不久,曼联获得前场中路的任意球。C罗罚出的弧线速度、角度俱佳,博尔顿门将哈比西根本来不及做出反应,记分牌变成了2比0。此刻,C罗仰天长啸,在队友和全场球迷的膜拜下,从贝斯特手中接过“曼联最伟大边锋”的头衔。

  为C罗作了见证的博尔顿还不愿束手就擒。但结束停赛的库兹恰克没给对手机会,扑出了凯文-戴维斯和亨特的两脚最有威胁的射门。在队友的鼓励下,C罗甚至有机会上演帽子戏法,只可惜他突破至弧顶的射门被哈比西阻挡。

  超越贝斯特后,C罗还追平了前队友范尼。这位荷兰中锋在曼联队单赛季的最高联赛入球是24粒,这个英超各队射手都很少企及的成绩,却被来自中场的C罗轻松完成。至于单赛季打入34球的前射手泰勒,也许在本周末,他就会排到C罗身后。

  赛后,弗格森也为C罗的新纪录骄傲。“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比他做得更出色了。有了纪录,这个孩子的能力得到了最好的证明。”在爵爷眼中,C罗已经是不折不扣的世界第一了。“他(C罗)是不是最好的?你去看看现在的报纸,他统治了所有的头条,这就是答案。”弗格森甚至表示,他认为上赛季C罗就该得到这份荣誉。“去年我说他是最好的,可惜‘足球先生’不是他。因为卡卡带领米兰拿到了冠军杯,这是公认的评判标准。所以今年我希望他接受更大的挑战,帮助曼联拿到冠军杯。”

  C罗也征服了媒体和对手。《太阳报》在头条打出了“最最好的”标题,《卫报》和《每日电讯》则不谋而合,一同用上了“罗纳尔多比贝斯特更棒”的标题。但他们的用词却不如雷德克纳普生动。

  博尔顿主帅梅格森称C罗为“进球天才”,有媒体嫌深陷保级泥潭的梅格森说得不到位,把话筒伸给了雷德克纳普。“他是个绿巨人。”61岁的朴茨茅斯主帅想到了家喻户晓的漫画人物,“他有你们无法想象的技术。我承认卡卡很伟大,但要拿他换C罗,我不愿意。”

  倒是C罗本人对这个纪录轻描淡写,“这里面有队友的功劳,他们帮了我很多。要说打进33球的感觉,我很满意自己现在的状态。”葡萄牙人更在乎的是手臂上的队长袖标。这是头一次,他从弗格森手里接过这份荣誉。“我看出来他有担当更多责任的想法。那为什么不给他机会呢?”赛后弗格森道出任命C罗的缘由,“事实证明,他干得很好。他有足够的精神力量传递给全队。”

  这是C罗第一次以队长身份带领曼联获胜。赛后他承认是主教练给他的一份惊喜。“我没想到我会是队长。能在曼联这样伟大的球队担任队长,是很高兴的事情。我乐于接受这份荣幸。”

  更荣幸的是C罗超越了乔治-贝斯特的那粒任意球。它的主人给他起了个好听的名字,“我想就叫他’罗纳尔多火箭’。”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斯特 | 弗格森 | 卡卡 | 泰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