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队奥运选拔公平公正 同等游戏规则胜者为王

  不论什么游戏都有规则。有了规则才令游戏变得有趣、更好玩、更有悬念。有些规则可能不一定那么公平,但是只要规则制订出来,你又要玩这个游戏,就必须遵守游戏规则。

  有人说现在的中国射击队奥运参赛选拔标准不公平。

笔者觉得不然。我们先看看这次中国射击队的选拔标准。现在的选拔标准分两大系统:一部分是国际比赛成绩,一部分是国内选拔赛成绩。平衡两部分成绩后,取其高者参加北京奥运会。这个选拔标准还是比较公平、公正的。运动员表现起伏是正常的,在选拔期间表现有起伏更正常,那选不上当然不意味着水平就比别人差,要怨就怨自己为什么在选拔赛的时候没有发挥出好状态。

  中国射击队是支实力强劲的冠军队,谁参赛都有机会冲击金牌。这个问题在中国乒乓球队中更是突出。你说王励勤好还是马龙好?都好。可是用谁都有人说不公平。所以,射击队制订一个相对大家都公平的选拔标准,谁能在选拔标准下取胜,就让谁去参加奥运会。

  标准,只不过是人为订出来的游戏规则。在同样的游戏规则下,当然有人输,有人赢,不然何必制订游戏规则呢?既然这个办法早在4年前王义夫担任总教练时就公布了,那大家有的是时间去适应这个游戏规则,输了比赛只能证明在同等游戏规则下你不如对手。

  奥运会射击第一批名单已经出来,就请大家不要再纠缠游戏公不公平了。毕竟能进入射击奥运阵容的选手,都是具有实力的,而不是托人走关系买来的。如果有人非要说这次的选拔不公平,那就请你为下一届奥运会选拔献上一个绝对公平、绝对公正的新游戏规则。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