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细数无缘奥运的体操名将 陈一冰肖钦两劲敌上榜

    搜狐体育讯 近日,国际体操联合会将北京奥运会最后两张外卡公布,最终越南女选手萨蓉和也门男选手纳什旺获得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这也意味着几位世界级名将铁定无缘奥运,北京奥运会的体操赛场我们将无缘一睹很多世界级名将的风采。

  佩甘:34岁的悲情单杠王子

  1974年出生的斯洛文尼亚选手佩甘是体操领域的老瓦,共参加过14次世锦赛,其中6次进入了单杠的决赛。佩甘曾五次参加奥运会,从1992年的巴塞罗那到2004年的雅典,他一直在为自己的奥运金牌梦做着不懈的努力。2005年墨尔本世锦赛,佩甘第一次站在了世界之巅,他力压众多高手获得了单杠的金牌,此后的两届世锦赛他都获得了银牌。

  正因为在07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上获得银牌,也宣布了佩甘无缘北京奥运的悲剧命运。根据国际体联的规定在2007年世锦赛上取得团体前12名的国家,全能前24名的选手,以及各个单项的冠军得主,才有机会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而斯洛文尼亚整体水平不济,佩甘又是一个纯单项选手,他只能寄望于外卡,但是最终也门选手从他手里抢走了这进军奥运的唯一希望。

  范-杰德尔:陈一冰劲敌缺席奥运

  范-杰德尔是陈一冰在吊环项目上的最大竞争对手,04、05年他两次获得了世锦赛的吊环冠军。随着陈一冰的逐渐成熟,范-杰德尔开始有了强劲的对手,尽管世锦赛两次败给中国小将,但是一银一铜的成绩还是让人不敢小视。

  范-杰德尔是一位标准的单项英雄,多年“偏爱”使他练就一套高超的吊环技艺,去年世锦赛陈一冰的全套动作难度分和范杰德尔同为7.3,但据传荷兰人在世锦赛时未将一个名为“直臂拉上成倒立”的F组动作加入全套动作,如果一旦融入整套动作,他的A分将达到7.5——与杨威并列第一。可惜的是范-杰德尔的出色演出我们将无缘在北京的赛场见到,陈一冰也少了一个最大的夺金障碍。

  贝尔基:肖钦劲敌无缘奥运

  如果说范-杰德尔是陈一冰在吊环项目中的苦主,那么匈牙利名将贝尔基就是肖钦在鞍马上的一生之敌。贝尔基在2005年的欧锦赛上力压乌兹卡获得冠军,震惊了世界,去年世锦赛上这位匈牙利名将位居肖钦之后获得亚军。

  贝尔基是一个身材不像体操选手的选手,他的身高接近1.80米,这在体操选手中十分罕见,不过这也让他的动作看起来更加舒展和飘逸,颇似女选手霍尔金娜。贝尔基的强项是交叉类动作,而这恰恰是肖钦的弱点,因此这也成为了他和肖钦抗衡的最主要武器,但是遗憾的是肖钦与贝尔基的巅峰对决也因为奥运外卡的缘故而无缘上演了。

  里佐:澳大利亚民族英雄

  澳大利亚选手里佐是06年世锦赛的单杠冠军,这也是澳大利亚体操史上的首个世界冠军,里佐也因此成为了国家的民族英雄。里佐除了在单杆项目有超群的实力外,其余五个单项也不错,但由于伤病的原因他在06年世锦赛之后就开始走下坡路。

  虽然贵为澳大利亚的民族英雄,但是他的风光已逐渐被塞拉图雷所取代,去年斯图加特世锦赛里佐因伤没有参赛,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澳大利亚队去年世锦赛战绩不佳,仅获得第19名,而06年他们还曾站上男团的领奖台,里佐也因此就失去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

  相关链接:国际体联奥运资格规定

  根据国际体联的规定,在2007年世锦赛上取得团体前12名的国家,全能前24名的选手,以及各个单项的冠军得主,才有机会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除此之外,国际体联还拥有两张外卡的发放权。北京奥运会,国际体联两张外卡的发放“照顾”了体操运动水平不高的地区,萨蓉和纳什旺在去年的斯图加特世锦赛上分别位列女子全能第110名和男子全能第176名。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尔 | 肖钦 | 陈一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