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张怡宁奥运双打搭档PK 郭跃尚需仰视王楠一优势

    搜狐体育讯 从08广州世乒赛在到最近连续两站巡回赛,在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人选已经基本确定的情况下,奥运的双打阵容便成 为了目前中国女队最重要的比赛中心。与男队敌手众多相比,中国女双可谓是一枝独秀,不论是科威特公开赛上的 张怡宁/王楠组合还是卡塔尔公开赛上的张怡宁/郭跃组合,在奥运女双大练兵的赛场上,两对组合都表现出了应有 的实力,应该说,正是两对各有优势的组合让奥运女团比赛有了更多的选择。>>>谁与张怡宁是最强组合?

  张怡宁/王楠强在经验上

  作为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张怡宁/王楠双打组合在近4年的国际大赛上都非常稳定,特别是在两人的配合与技 术运用上,大大小小的比赛已经成为了最好的验证。相比起女队的其他组合,两人的丰富的作战经验尤为重要,在 科威特公开赛决赛上,张怡宁/王楠曾经遇到过不少麻烦,但很快,两人就能重新调整出最好状态,迅速解决战斗。

  07年,郭跃/李晓霞一度在巡回赛上风光八面,张怡宁/王楠也一度因为张怡宁的状态低迷和王楠的年龄原因打上问 号,不过,在今年的比赛中,两人都在通过比赛提高双打的质量,科威特公开赛,尽管王楠在单打比赛中输给了张 怡宁,但是在随后的双打比赛中,两人却配合默契,丝毫没有受到之前比赛的影响。

  张怡宁/郭跃胜在攻击上

  在郭跃、张怡宁和王楠这三名球员中,仅仅有张怡宁/王楠这一对组合还是远远不够的,由于王楠和郭跃又都是左手 ,配对双打几乎不可能,因此郭跃/张怡宁被推向了前台。从技术上来看,郭跃的技术具有男性化特征,前三板快且 狠,让她与作风硬朗、技术全面的张怡宁搭配,应该是强强组合。从2005年第一次配合到现在,虽然张怡宁/郭跃组 合一度也经历了分分合合,但在本次卡塔尔公开赛上,张怡宁/郭跃还是表现出了不错的进攻实力。

  在半决赛与队友李晓霞/王楠组合的较量中,张怡宁/郭跃就表现出了很强的攻击力,而决赛与韩国选手的对话,在 两名削球选手的面前,比赛几乎就成为了张怡宁/郭跃的进攻练习,虽然在第四局比赛中,两人也有过大意,但从整 场比赛来看,两人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遇上两个都擅长于打削球的这样一对组合,韩国人金璟娥/朴美英无疑是 刚好碰到了枪眼上。

  奥运会选择多

  尽管北京奥运会已经取消了双打比赛,但事实上,团体赛上惟一一场双打比赛还是占有很大的分量。目前,中国队 已经在三人中摸索出了这两个综合实力都很强的组合,也给比赛的排兵布阵增加了更多的选择,对于象韩国以及欧 洲一些擅长于削球的组合来说,进攻实力强的张怡宁/郭跃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对于象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彼此 非常了解的对手,张怡宁/王楠的临场经验更为宝贵。北京奥运会上,每队只能报三人的要求给参赛队伍提出了更高 的要求,而如何交替用好这两对组合,也将是届时中国女队最重要的课题。(秦木)

    延伸阅读:08女乒"一姐"再更替 张怡宁夺回后座郭跃创新低
              国乒内战张怡宁4-0胜郭焱 巡回赛蝉联女单桂冠
              张怡宁/郭跃轻取韩国组合 获卡塔尔站女双冠军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跃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