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四次公开表示战奥运 先天不足无碍终成大器

  在当前影响力最大的在线视频服务网站上,梅西在2007年巴萨主场对赫塔菲的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连过5人所打进的那粒进球,至今仍保持着很高的点击率;巴塞罗那的主场诺坎普球场,小罗早已不是球迷唯一的宠儿,梅西的名字在诺坎普响彻的频率要更高。如今“马拉多纳第二”这个称呼已经有好久没有被扣在梅西头上,人们更喜欢在梅西前面冠以“神奇小子”、“诺坎普新国王”这样的美称……

  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38天,有伤在身的梅西说他要尽快恢复好状态,争取在奥运会上身披蓝白相间的阿根廷球衣,为自己的国家效力,即使他的俱乐部巴萨力劝他在这个夏天好好休息,为下赛季备战。

  梅西个人资料

  国籍:阿根廷

  出生日期:1987年6月24日

  身高:169厘米

  体重:68公斤

  场上位置:中场

  所属俱乐部:巴塞罗那

  ■先天不足

  身高没超过170厘米

  1987年6月24日,阿根廷圣菲省的罗萨里奥中央市的一座意大利私人医院,豪尔赫·梅西和他即将临产的妻子瑟利亚·库西蒂利终于等来了他们的第3个儿子利昂内尔·安德烈斯·梅西。这个出生时只有3.6公斤的小家伙,给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平添了很多欢乐。

  离罗萨里奥中央市大概4公里距离的拉巴哈达小区有条街,名字叫做拉巴协哈,小时候的梅西和他的爸爸妈妈以及两个哥哥罗德里格和马蒂亚斯就挤在街上一间普通的房子里。这是个穷人住的地方,也是个没有安全感的地方。很多小孩子喜欢在街头玩廉价的足球,梅西便是其中的一个。

  梅西是幸运的,因为他所在的家庭,对足球运动有着寻常家庭所没有的偏好,梅西的父亲当时就在当地的一家小球队担任教练,只有5岁的梅西,在那时就已经来到父亲执教的球队里参与比较正规的足球训练。不过梅西的父亲豪尔赫清楚,要想让儿子在足球方面有所作为,自己的这个小俱乐部显然不是梅西要施展技艺的舞台。于是1995年,只有8岁的梅西,被父亲带到了当地著名的球队——纽维尔老男孩队。

  梅西和他的家人都以为,他的职业生涯会从此开始走上正轨,但11岁那一年,这个已经在足球运动中显露天赋的男孩被查出荷尔蒙分泌不足,此后的时间里,梅西受疾病的影响,身高增长异常缓慢,13岁的梅西看上去和一个8岁的孩子并无二致。如今,已经20岁的梅西,身高也不过169厘米。

  ■天赋过人

  16岁进入巴萨一队

  如果你是在德国踢球的球员,169厘米的身高很有可能让你在第一次选拔中就被淘汰。但出生在阿根廷的梅西,要幸运得多。他的前辈马拉多纳,身高只有165厘米,却在1986年世界杯上几乎凭借一己之力,让阿根廷国家队捧得了大力神杯;他的国家队队友特维斯,身高也只有170厘米,去年夏天成为了曼联追逐的对象,现在在弗格森手下已然成为了不可或缺的主力。

  梅西13岁时,父母对于给儿子治病已经感到举步维艰。为了让梅西接触先进足球理念,也为了给梅西治病,豪尔赫选择带着儿子飞赴遥远的巴塞罗那。当时,小小年纪的梅西展现出来的足球天赋,让西班牙人感到惊叹,但看到这个身高不足170厘米的小伙子,人们又忍不住担心。“刚到巴塞罗那的时候,很多人都对梅西的球技赞不绝口,但很快又说,这孩子的病不会让他成为侏儒吧。每当听到这话的时候,我的心都疼极了。”梅西的父亲豪尔赫说。

  为了给儿子支付昂贵的治疗费用,为了让儿子在巴萨顺利地从青年队进入一线队伍,豪尔赫做过搬家公司的小工,在菜市场替人挑海鲜,还为当地的餐馆送牛肉。当然,一些对梅西未来颇为看好的西班牙人也为这个小个子慷慨解囊。巴萨的队医、西班牙当地的足球记者也都为了梅西的成长出力不少。

  自从在2000年加盟巴萨以后,梅西在巴萨青年队的光芒已经引起了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的注意。这个在38场比赛中打入31粒进球的阿根廷人没过多久就进入了许多球星梦寐以求的巴萨一队。当时,梅西不过16岁。

  ■热衷奥运

  四次公开表示参赛

  小罗和梅西现在都在为伤病所困,不过球迷似乎更关心后者何时复出。

  目前正在阿根廷养伤的梅西,已经表明自己对于奥运会的态度:“只要将我的名字列在国奥队名单之中,我就会去北京参加比赛,而且一定争取以最佳状态参加北京奥运会。”这已经是梅西第四次公开表示对参加奥运会的渴望了。

  现在,梅西正距离北京越来越近,本周一,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塞尔吉奥·巴蒂斯塔公布了北京奥运会集训名单,梅西榜上有名。而据阿根廷国家队队医表示,目前正在阿根廷罗萨里奥老家养伤的巴塞罗那队前锋梅西伤势恢复顺利,正为重返球场做准备。阿根廷足协也已经将梅西的体检详情正式通报给国家队……

  ■偶像之争

  他让球迷忘记小罗

  梅西应该对以下这些日子记忆深刻。在2003年11月的一场友谊赛中,年仅16岁的他首次代表巴萨一队出场。2004年10月西甲联赛巴萨对西班牙人队,梅西在第83分钟替换德科上场,17岁3个月零22天的登场年龄,让阿根廷小将成为代表巴萨在联赛中出场的第二年轻球员。2005/2006赛季冠军联赛巴萨对潘纳辛耐科斯队的比赛中,梅西打入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欧冠入球。也就是从那时开始,人们似乎已经预测到,梅西将在众星云集的巴萨越来越耀眼。

  5年前,里杰卡尔德就开始打造威震欧洲足坛的“巴萨三叉戟”,在当时,如日中天的小罗和正值巅峰的埃托奥,光芒要远多于梅西。

  然而随后三人的走势却明显验证了那句话:长江后浪推前浪。从2004年起,在酒精和美色的影响下,小罗的状态开始有了下滑的迹象。埃托奥自从在2006年9月右膝半月板受伤以后,开始了长达半年的养伤过程,2007年春天,喀麦隆前锋终于复出,但此后的埃托奥,对球门的威胁力已经大不如昨。小罗和埃托奥状态的下滑,让球迷开始认识到梅西在巴萨的重要。

  让梅西名声大振的,是去年的一场国王杯半决赛。2007年4月18日,巴萨在诺坎普迎来了实力并不强的赫塔菲。比赛进行到第29分钟,中场得球的梅西晃过两名赫塔菲球员的夹防长途奔袭,此后面对三名上前包夹的赫塔菲后卫,梅西再次轻巧地从人群中闪过进入禁区。在扣过了出击的门将路易斯·加西亚后,梅西用右脚将球送进了空门。第二天,几乎全欧洲乃至全世界的媒体,都在拿这段视频跟1986年世界杯上,马拉多纳千里走单骑攻破英格兰队大门的那段视频做对比。马拉多纳在看到梅西的这次表演后终于承认:“梅西才是最名副其实的‘马拉多纳第二’。”

  本版撰文竞报记者 侯佳婧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豪尔赫 | 里奥 | 罗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