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数据看跑轰火箭致命缺陷 一数据称霸难拯救休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出手次数

    搜狐体育讯 火箭在对太阳的比赛中,贡献了11次抢断,迫使太阳队失误了16次,并且以15个进攻篮板力压太阳,但最终火箭还是不敌太阳,究竟那些方面让导致火箭输球?究竟火箭正在蜕变成什么样的球队,下面的数据可能会告诉你答案:休斯顿正逐渐变成一支纯粹的跑轰球队,依靠独霸联盟的场均篮板和自己在盖帽方面的强势已经控制自己的犯规次数,火箭的跑轰取得了不错的战果,但同时球队致命的缺陷仍在,火箭正在尴尬的生存着。

  第一:可怕的出手次数。

  如果仔细分析火箭的数据,一项数据的变化最为惊人。本赛季联盟出手榜的前三名分别是勇士,太阳和掘金,勇士本赛季68场比赛,出手达到了6090次,场均出手89次,太阳队69场比赛出手5669次,场均出手82次,掘金场均出手85次,但看看火箭面对他们的时候,对掘金出手了90次,对勇士出手了93次,而对太阳出手了98次。

  这支火箭的出手速度越来越快,快得让人担忧姚明再次回到火箭是否能适应现在的变化。掘金对超音速的时候用了101次出手拿下了168分,而对手超音速用了107次出手攻入了116分,很明显出手次数的多少根本决定不了胜利,就像对太阳,火箭出手了98次,但太阳少用了29次出手就打败了火箭。

  2月份就是112比100大胜热火,火箭也就出手了78次,而对开拓者姚明出场的比赛火箭仅仅出手66次,整个2月火箭场均出手次数基本在75次左右徘徊,只有4场比赛出手次数超过了80次,2场比赛出手次数甚至在70次以下。到了三月一切都变了,12场比赛中,火箭一共有4次出手超过了90次,只有面对防守巨强的凯尔特人火箭才出手了70次,面对篮网手感不佳的他们出手了74次,其他时间火箭出手都在80次以上,而依靠最近三月份疯狂的出手,火箭的赛季场均出手终于能够达到80次。

  出手的增多意味着命中率提高,12场比赛从助攻方面来看,火箭连胜的时候场均助攻20多次不在话下,对步行者甚至助攻超过了30次,但最近几场面对凯尔特人和湖人他们分别有16次助攻,而面对黄蜂他们甚至只有11次助攻,拿下勇士的时候他们助攻22次,就像主教练阿德尔曼所说那样,每次助攻不到20次的时候火箭就很危险,火箭正用自己的速度来打球,但不用速度打球的太阳却能轻松的摧跨火箭的内线,攫取走火箭的胜利果实。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