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摔跤 > 赛事动态

摔跤亚锦赛收兵 中国军团斩获三张奥运会入场券

  华奥星空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 杨莉)2008摔跤亚洲锦标赛暨亚洲区奥运资格赛于今日收兵,中国军团共斩获三张奥运会入场券。

  本届亚锦赛于3月18日至23日在韩国济州举行,作为北京奥运会第二轮选拔赛,共吸引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选手参赛。

根据国际摔跤联合会的规定,此次比赛每个级别冠军选手方可拿到08北京奥运参赛资格,经过头三日激烈角逐,许莉、王赢为中国军团收获女子55公斤级和男子自由跤84公斤级奥运通行证。

  经过21日一天的休整,3月22日至23日进行男子古典式摔跤7张奥运资格的角逐,小将常永祥为中国军团再夺一张74公斤级奥运门票,中国男子摔跤第一个世界冠军李岩岩在66公斤级四分之一决赛不敌吉尔吉斯斯坦选手无缘奥运资格。

  至此,2008摔跤亚锦赛男、女三跤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代表团共斩获三张奥运入场券。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摔跤部副部长李杉表示,此役中国代表团三跤表现不错,各拿了一张奥运资格,基本完成了赛前的任务。

  2007摔跤世锦赛暨奥运会选拔赛,黎笑媚、许海燕和王旭分别为中国队夺得女子跤48公斤级、63公斤级和72公斤级奥运门票,小将覃和以男子自由式摔跤60公斤级第五名身份将第四张奥运门票收入中国队囊中。

  经过两轮奥运选拔,中国女子摔跤队将以满额征战北京奥运会,2004雅典奥运会中国摔跤“娘子军”首次以满额形式出征,并由王旭夺得了72公斤级金牌。

  北京奥运男子自由式摔跤资格赛第一站、第二站将于4月18日至20日和5月2日至4日分别在瑞士和波兰华沙举行;北京奥运男子古典式摔跤资格赛第一站、第二站将于5月9日至11日和5月23日至25日分别在意大利罗马和塞尔维亚举行,届时,中国军团将派出选手参加剩余11张奥运资格的争夺。(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