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国足动态

杜伊:只有ZZ是主力 有信心将海归状态调整最佳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面对澳大利亚,杜伊又给郑智增加了防守的任务。

  三名海外球员归队后如何使用,杜伊表示:“球队目前主力阵容还不能确定,我必须等3名海外球员到位后,根据他们的身体状态来确定最终的11人首发名单。”不过他心中早就对海归球员的使用有了基本的想法。自从1日开始集训至今,杜伊始终无法找到除郑智之外的另外一名进攻核心。

    3月15日中泰热身赛上,国足尽管打入三球,但是真正通过中场有效组织而取得的进球仅仅只有一个,这暴露出国足中场进攻组织上的无序。

3月20日,国足与仅仅成立不到50天的乙级队沈阳东进队打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国足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无法让杜伊满意。在这种情况下,郑智成了杜伊唯一的选择。“我知道他很疲劳,而且还要调整时差、适应高原反应,但我没有别的选择。”他说,“郑智是三名海归球员中唯一能够获得首发资格的球员。至于他的位置,我想会和打伊拉克时有所调整。”考虑到澳大利亚队实力在国足之上,杜伊打算给郑智肩上压更多的担子。

    据了解,按照杜伊的设想,郑智不仅仅要扮演中场组织者的角色,还要承担国足中路防守的重任。郑智代表查尔顿参加英冠比赛时,很多场次都是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在这个位置上,郑智不仅较好的完成了防守任务,还是时常能够插上助攻甚至得分。郑智在查尔顿扮演的角色使得杜伊无法视而不见。“进攻时,郑智出现在前腰位置上;防守时,他就回撤帮助另外一名后腰防守。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我们中场防守人员的数量。”杜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除了郑智主力位置确定外,孙继海和邵佳一基本上敲定会替补上场,但出现在什么位置均未确定下来。

    在朱广沪时期,邵佳一踢过左前卫和前腰,还踢过影子前锋。在这些位置上,他都有不错的发挥。考虑到邵佳一大伤初愈,体能无法保证打满90分钟的比赛,他打算安排邵佳一替补上场。“邵佳一踢过中前场很多位置,我可以在适当的时候安排其登场弥补中场多个位置上的不足。”杜伊表示。与邵佳一成为中场万金油一样,孙继海将成为中后场的多面手。由于孙继海能力很强,杜伊将其定位在左右两个边后卫以及后腰三个位置上。至于孙继海首发还是替补登场,杜伊更倾向于他打替补。“孙继海在英超无法保证主力位置,无论比赛时间还是状态都无法达到前几年的水平。等他与球队会合后,我会根据其身体和竞技状况来决定他的出场时间。”杜伊表示。

    为了减少高原反应对三名海外球员的影响,国足将他们报到的时间推迟到3月24日下午4时之前。而且当天可能不会参与全队的有球训练,这意味着他们与球队的磨合只有一次。不过由于三人中只有郑智一人会首发,而且他与队伍的磨合不存在太多问题,所以杜伊并不担心。他表示,目前最担心的还是他们的身体状况。“我们已经有一套详细的方案来帮助他们进行恢复,我有把握把他们的状态调整到最佳。”特约记者叶梓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杜伊 | 邵佳一 | 孙继海 | 查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