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武汉光谷

汉军义赛2-2战平长沙 外援古斯塔博表现非常好

  本报荆州专电(特派记者 柯美杰)昨日下午,汉军在荆州奥体中心与长沙金德队打了一场义赛,上半场武汉队2比0领先,但下半场武汉队在场上找不着北,被对手连扳2球,双方2比2握手言和,外援古斯塔博表现很好。

  武汉队今天派出最强阵容出战,邓小飞司职门将,古斯塔博担任前锋,邓卓翔、荣昊踢左右边卫,郑斌与巴布罗踢前腰,陆博飞与张辛昕出任后腰,后卫线是李毅男、达尼罗以及蔡曦。
这个阵容基本是联赛主力阵容,只会在个别位置进行微调。比赛一开始,武汉队就大力进攻并很快收到效果,第四分钟,李毅男头球破门,为武汉队首开纪录,仅仅8分钟后,陆博飞传出一脚好球,荣昊利用速度摆脱对方,再为武汉队打进一球,这时的金德队主帅桑特拉齐频频换人,甚至四名外援全上。上半场武汉队两个边路打得非常快,特别是荣昊的右边,屡屡制造威胁。随后武汉队还获得多次机会,但没能继续扩大比分。

  当时前往观看的武汉球迷都是一片欢呼,现场气氛也非常高。但下半场一开始,武汉队在场上完全找不着北,场上被对手压着打,对方外援桑德罗与阿布分别打进一球。

  双方2 比2 战平。武汉队最后时刻先后换下郑斌与陆博飞等人,但于事无补。

  主帅声音

  陈方平:现在出现问题是好事

  上下半场武汉队判若两队,这是为什么呢?主教练陈方平辨证地看待这个问题,“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逼平肯定是一件遗憾的事情,但这刚好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让全部人明白这样的情况下应该怎么做。”

  昨日下半场被对手逼平与球员休息后松懈下来了不无关系,这需引起武汉队注意,一位队员私下说,“上半场我们轻松地打了金德两个,没想到对手下半场变化这样快,我们下半场多少有些轻敌。”

  陈方平认为防守问题还必须重视,“我们必须强调整体防守,大家就地逼抢,不能把压力都给后防线。同时后防线也要加强站位等意识,这样球队防守才可能好起来。”

  桑特拉齐:武汉队强过上海大连

  昨日的赛后新闻发布会,成为金德队主帅桑特拉齐恭维武汉队的演说场,从头至尾他一直说武汉队踢得好,并感叹,“武汉队进步大,我感觉比大连与申花强。”

  1999年桑特拉齐带领山东队的时候曾与武汉队交过手并5比0大胜过武汉队。他对武汉队的印象还停留在那个时候,“上半场我们场上形势不好,除开队员年轻外与我的轻敌不无关系,我完全没想到武汉队会踢得这么好。今天看来,与我前不久碰到的申花与大连相比,我觉得武汉队更强。”

  最后时刻,他还向武汉队主教练陈方平相约,“我们一起努力,为中国足球努力,为国家队培养更多优秀运动员。”

  特派记者 柯美杰

  关注外援

  古斯塔博惊艳表现

  昨日比赛中武汉队今年引进的6名内外援都获得上场机会,古斯塔博表现出色,在中锋位置上能打门能做球。达尼罗没有出色表现,巴布罗也没前几场热身赛表现出色,赛萨尔上场时间比较短,倒是替补上场的李鲲一上场就有一脚漂亮长传,助古斯塔博在前场形成打门,李毅男为武汉队打进一球,防守也不错。

  比赛一开始,古斯塔博就与巴布罗做出一个好的配合,他接长传球头球传给插上的巴布罗,后者过人后形成打门。而在整场比赛中,古斯塔博的高空球控制得非常好,对球的判断也比较好,几次队友传得稍大稍高他也能接出并传出去。当然古斯塔博并不只有头球,他的脚上小技术也不错,小技术拉球扣球也不错。虽然未能取得进球,但是他有几次攻门都非常有威胁,上半场一次在移动中头球攻门稍高出门,下半场也有同样的一次射门,最后金德队对他的防守一般都是两名队员。

  这位拥有德国血统的中锋在比赛中也体现了“好战”的本色,多次要求队友前压,而且经常与对方发生激烈拼抢。从昨日古斯塔博的表现来看,他超越维森特问题不大,也许球迷很快就会因为他忘记维森特,昨日一位从武汉赶赴现场看球的老球迷就感叹,“这中锋不错,比维森特更全面。”古斯塔博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这还不是我最好的状态,我还能踢得更好。”主教练陈方平对古斯塔博给予高度评价,“这个中锋很不错,比赛中的能力大家都看到了。”目前看来,今年引进的内外援都有一定水平,但是与球队之间配合还不够,陈方平表示默契配合尚需时间,“内外援与球队的配合不是一两场比赛的事情,大家要对他们有信心。”

  特派记者 柯美杰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方平 | 陆博飞 | 古斯 | 塔博 | 郑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