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杨凌四次荣当火炬手 协助王义夫重回射击国家队

  3月22日,在“李宁08中国之旅”活动现场,曾在1996年以及2000年蝉联射击冠军的杨凌,以火炬手的身份出席,并公开表示,目前他已被召回国家射击队,协助主教练王义夫全力备战北京奥运。

  四次荣当火炬手

  随着移动靶在奥运会上的取消,杨凌从事业的巅峰退了下来,然而,他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是无法磨灭的。

他曾经在亚运会、第21届大学生运动会以及雅典奥运会担任火炬手,如今的北京奥运,已经是杨凌第四次荣当火炬手。

  尽管目前的传递路段尚未分配,但杨凌表示,根据自己以往当火炬手的经验来看,应该是前三棒,至少在北京是这样。

  虽然已不是第一次成为火炬手,但杨凌的心情依旧非常激动,200米的距离并不长,对于手持火炬奔跑的200米路途,他表示,首先,根据自己以往做火炬手的经验而言,流程方面应该不成问题,其次,在传递之前,对火炬手应该有一系列的培训以及安排。

  被召回国家射击队

  “前段时间,我接到王义夫电话,他说希望我能够回到队里,为射击队做一些后勤工作。”杨凌说,尽管目前详细工作内容并未确定,但他认为,无论是怎样的工作,这种回归无疑意味着,自己将更加贴近奥运。

  他坦言,射击的项目是一项“表面平静,内心剧烈”的运动项目,作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此次被召回国家队,对于杨凌所谓的辅助工作,是否将是心理辅导一类的角色,杨凌予以了否定。“虽然,我曾经有过一些成绩,但也是在成功与失败的交替中反反复复。现在的运动员从整体上看,与过去的不太一样,在交流时候,应该会更加慎重。”

  杨凌说,经验对于射击而言,是必不可少的,但有时候经验害死人。现在的运动员有很多自己的东西,而且经验方面与过去相比也有所提升,目前他们具备的很多东西是我需要学习的。对于心理辅导方面的工作,杨凌坦言自己不能胜任。

  退役后很少拿枪

  杨凌说,退役后,自己很少拿枪。“说实话,前段时间我摸了把枪,但感觉不太顺利。由于太久没碰了,所以感觉枪重了很多,有点累。这是由于长期不做专业训练造成的,小肌肉群得不到良好的锻炼。毕竟现在工作也比较忙。”

  作为中国射击的优势项目——移动靶的取消所造成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为此,杨凌表示,目前自己正在积极地与国际上联络,争取让移动靶项目重新回归奥运。“今年10月份,在捷克有一场移动靶世界锦标赛,这是世界首次举行,目前是世界射联承认的单项赛事,如果有可能的话,希望每年举办一次,这样,我们将有更大的希望借助全世界关注移动靶的力量让它重回奥运。”

  杨凌说,即便是移动靶项目真的经过努力回归奥运,自己能否恢复运动员身份也未可知,“这要看我的身体状况而定吧!”

  谈及此次捷克的移动靶比赛,杨凌说,自己有可能参加比赛,但更多的可能性是以教练或者领队的身份参赛。记者 顾珍妮电自北京

  杨凌表示自己已被召回国家射击队,协助王义夫工作。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凌 | 王义夫 | 荣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