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商瑞华:女足症结在于不团结 年龄大是我的优势

  最近的女足话题似乎总少不了“选帅”,自从确定伊莎即将“下课”后,将由谁接任帅旗便成了大家所关心的话题。从马良行到朱广沪,从陈金刚到王海鸣,每次的猜想都能引起一次疯狂的讨论。昨天,有消息说,老帅商瑞华已经接到了南勇的邀请,愿意接手中国女足,继而再一次成为讨论的热点。

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商瑞华笑着说:“光今天一天,我就接到了20多个记者的咨询电话了……”记者 张海玉

  受邀请接手女足?

  “只是咨询我的想法”

   昨天晚上,记者联系正在杭州的商瑞华,在问到大家关注的,关于南勇打电话请他接手女足的问题时,他哈哈一笑:“其实他是问我关于一些年轻教练的情况,像陈金刚怎么样?王海鸣怎么样?对于我,他的确是有问如果我来执教,会怎么做,如果有机会是否愿意执教等问题。当然,都比较含蓄。但我的想法很明确,现在女足的情况都不是我们愿意看到的,在这个关头,如果有需要,我觉得自己责无旁贷,应该站出来。毕竟我这么多年来从事女足事业,我希望女足能够越来越好,而不是现在这样混乱的状态。”

   当问到商瑞华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在哪里时,他笑了:“我老了,人家都年轻,年轻是资本啊,我都已经54岁了。”笑归笑,他直言,虽然自己年纪比其他教练大,但从另一个方面看,却恰恰是自己的优势:“从1974年就开始执教,积累了一些经验。希望能够为重振中国女足出力。”

  女足症结在于不团结?

  “其实问题早就存在”

   曾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商瑞华说过,女足的问题在于不够团结。昨天,当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商瑞华再次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足球是集体项目,需要配合,如果不团结,遇到挫折时很容易出现问题。”商瑞华说,其实这个问题早就存在,只是原来并没有这么突出:“怎么说呢,球踢好了,问题就很容易被掩盖。比赛没踢好,马上就反映出来,彼此抱怨,相互不信任……我一直觉得,我们的女足并不是真的很差,而是很多时候没有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当然可能存在一些打法不统一、技术的问题,但最大的问题,就在于不团结,没有‘拧’在一起。”商瑞华说,如果自己能够接手女足,首先就是希望大家统一思想,团结起来。

  现在接手奥运来得及吗?

  “希望没有名次压力”

   “马上就要奥运了,如果让您接手女足,是否来得及?”面对记者的问题,商瑞华似乎早就胸有成竹,“在国内,准备比赛也许要很长时间,但在国外,像世界杯,其他国家并没有那么长的准备期,训练一个月就可以出战,所以我并不认为时间是现在的问题。”“南勇给您打电话的时候,是否谈到奥运目标?”商瑞华笑笑:“我们没有聊到奥运目标。如果我接手女足,我不希望保证一定要拿第几,我不想说目标是什么,我希望在没有名次压力的情况下,把工作做得更加细致。”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王海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