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英格兰11年未赢法兰西 多梅内克不重结果重演习

  英格兰已经是今夏欧洲杯的看客,法国却肩负着世界杯决赛失败后再攀高峰的使命。你印象中上一次英法大战是什么时候的事?没错,正是2004年欧洲杯那场经典的小组赛:齐达内补时阶段两分钟内一个任意球一个点球逆转英格兰。

当时比这还让人难忘的是贝克汉姆打飞点球和赛后在更衣室内的泪水、杰拉德梦游般的回传和比赛结束后绝望的眼神。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英法两强将在4年后再度碰撞。4年间英格兰换了三茬教练,但球队的主心骨仍是兰帕德、鲁尼这些人组成的“黄金一代”。法国则在多梅内克上任后,尽量往年轻化过渡,随着齐祖的退役,马克莱莱和维埃拉也逐渐因年纪和伤病问题渐渐失去地位。不过非常可惜的是,此役本该是里昂新秀———将接过亨利衣钵的本泽马———“汇报演出”的黄金机会,他却因脚踝受伤退出。

  三狮军团已有11年未赢法兰西,但双方26次交手中英格兰获胜16次,只输过6场。尽管是客场作战,英格兰这回仍被看好。法国先后有维埃拉、亨利、本泽马退赛,和阿森纳后卫萨尼亚(上周日在伦敦德比中进球)退赛。多梅内克因此不得不起用他从来都看不上的特雷泽盖,让他与阿内尔卡搭档锋线。法国主帅把此战看做欧洲杯前法国最重要的热身演习,但成全的极可能是英格兰人和卡佩罗。

  英法总战绩:英格兰16胜4平6负

  最近5场

  2004/6/14欧洲杯法国2比1英格兰

  2000/9/2友谊赛法国1比1英格兰

  1997/6/7友谊赛法国0比1英格兰

  1992/6/14欧洲杯英格兰0比0法国

  1992/2/19友谊赛英格兰2比0法国

  记者 刘春(除署名外)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梅内克 | 亨利 | 维埃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