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前瞻:雄鹿客场猎鹰 阿联霍夫德同级新秀打擂台

    搜狐体育讯 

  雷吉-米勒曾说纽约尼克斯队是联盟中的笑话,但密尔沃基雄鹿队两次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尼克斯逆转。迈阿密热火是全联盟战绩最差的球队,13胜57负,胜率不足20%,但密尔沃基雄鹿在一周之内主客场均负于对手,成为截止目前联盟中惟一一支两次输给热火的球队。

北京时间3月27日,密尔沃基雄鹿继续客场之旅,转战亚特兰大挑战老鹰队,在还剩下13场常规赛的情况下,他们与东部第八名老鹰队有5.5个胜场的差距既然季后赛已经变得很渺茫很渺茫,那就请选择为尊严而战吧!

  本赛季,雄鹿与老鹰已交锋过三次,北京时间去年11月18日,雄鹿主场以105-96击败对手,从而赛季开始取得了8连胜,为八年来最佳开局。北京时间去年11月29日雄鹿在客场以80-96负于对手,今年1月17日,雄鹿队在主场以87-80再次战胜对手,从中不难发现,两队都是在各自主场击败的对手。老鹰主场战绩为21胜13负,主场胜率能在东部排第五名,仅次于凯尔特人、活塞、魔术和骑士。雄鹿队客场战绩为6胜28负,客场胜率在东部联盟垫底,近期客场更是六连败。3月份战绩更是一塌糊涂,仅为2胜9负,这样的雄鹿队很难让人感到乐观,尤其对手是为季后赛场场必争的亚特兰大老鹰。

  老鹰虽然身为东部老八,但位置并不牢靠,面临着篮网和步行者、公牛的威胁,从3月27日到31日的3场比赛他们全部在主场作战,对手分别是雄鹿、公牛和尼克斯,全是东部十名开外的球队,这三场比赛对于老鹰队来说非常重要,如果全部取得胜利,他们在季后赛资格的争夺战中将更为有利。老鹰队肯定会准备充分,不会犯克里夫兰骑士队轻敌的错误,因为他们不像骑士队战绩好能输得起。老鹰队是一支年轻而又有活力的球队,全明星球员“乔-约翰逊”场均21.6分,在联盟场均得分榜上排名第18位,另有5.5次助攻4.6个篮板,上周率队获得3胜1负的战绩,获得东部周最佳的提名。在此之前,乔-约翰逊曾获得东部第八周MVP。雄鹿老大里德场均23.3分,在联盟场均得分榜上排名第八位,但是他在球场上的作用并不像得分榜上那么耀眼,他的盲目出手中则罢矣,不中则令人队友徒作折返跑,对球队战术安排伤害很大。

  老鹰和雄鹿是比较仰仗后场的球队,控卫位置的争夺也比较引人关注,莫-威廉姆斯场均17.9分6.4次助攻,他打得合不合理,能不能让全队分享球权,调动起全队的进攻,是雄鹿队取胜的关键。老鹰队从国王队交易来了经验丰富控卫毕比,毕比到老鹰队后场均13.0分6.6次助攻,他的到来很好地弥补了老鹰控卫的不足。本赛季面对优秀控卫时,莫-威廉姆斯大多时候都不能够占据上风,这是本场比赛比较令人担心的一点。

  除去后场的较量,本场比赛的另一看大点是2007年两位新秀的较量,探花秀霍夫德和6号秀易建联,霍夫德有着准两双的表现,场均9.8分9.8个篮板,在其出场的69场比赛中仅在4场比赛中担任替补,他的篮板和效率在新秀中都排名榜首,霍夫德并曾荣膺去年11月和今年2月最佳新秀,他的表现完全对得起人们“最具即战力新秀”的期望,而且还有很大的潜力。易建联新秀赛季高开低走,3月因腕伤连续缺席6场比赛,在复出的三场比赛中场均3.3分4.7个篮板,状态还在调整恢复之中。客观地讲,易建联的能力与霍夫德存在差距,选秀顺位就说明了问题。

  霍夫德和马文-威廉姆斯镇守老鹰内线,霍夫德担任中锋,他将和澳大利亚人博古特对位,经验和身体上的劣势会让霍夫德处于下风。马文-威廉姆斯攻击力比易建联、维兰纽瓦都强,场均有14.9分入账,并且在外线也具备投射能力,有马文-威廉姆斯和霍夫德一起分担内线压力,就不会让老鹰队在前场吃亏多少。别忘了,阿联和维兰纽瓦均能出场时,两人的命中率都非常低,上场比赛面对热火,两人合起来17投只3中。

  老鹰队在3月26日的比赛中以94-103负于公牛队,季后赛争夺形势变得越发严峻,他们怎可放过主场生擒雄鹿的机会?雄鹿队此行的前景看起来很悲观,但只要他们拿出面对骑士队时的斗志和活力,合理地分配球权,还是有希望结束客场六连败的。

  预测两队首发阵容:

  雄鹿:控卫莫-威廉姆斯 分卫里德 中锋博格特 大前锋易建联 小前锋梅森

  老鹰:控卫毕比 分卫乔-约翰逊 中锋霍夫德 大前锋马文-威廉姆斯 小前锋约什-史密斯

  (百合)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比 | 约翰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