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各方评论

大众日报:不能全怪邵佳一

  不吐不快依靠高原优势击败对手的想法是正确的,杜伊制定的“死拼上半场、决胜下半场”的策略也是可取的,但占据着“天时、地利、人和”的国足,依然未能在澳大利亚队身上全取三分,虽然,他们离胜利之门是如此之贴近———近得只要邵佳一在罚那个可以绝杀的点球时,角度稍微刁钻那么一点点,或者力度再大那么一点点……

  国足没能赢下这场比赛,全怪邵佳一?

  客观地讲,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其一,那个点球不管由谁来罚,成功的几率都不会是百分之百;其二,国足错失赢下比赛的机会,并非仅仅这一次。国足整体实力的不济,注定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不是十拿九稳的事。

  其实大家心里都很清楚,我们这次的对手并非原本意义上一流的“袋鼠军团”。他们在赛前就损失了包括卡希尔、埃默顿在内的6名核心球员,在比赛刚开始主力前锋汤普森又受伤下场,这对澳大利亚队的中场组织和前场攻击力有着极大影响。这也是国足能够放手进攻力争三分的重要原因。

  面对着小组赛最强的对手,杜伊的确是煞费苦心。在首发阵容中,不仅有实力突出的海外球员郑智和孙继海,还安排了奔跑能力突出的国奥球员朱挺和姜宁,杜伊的意图就是通过球员体能的优势来拖垮对手。但海外球员和刚刚伤愈的韩鹏、周海滨的出场,明显抵消了国足在高原上的体能优势。

  从实际效果来看,冲劲十足的国奥球员在上半场充实了国足的攻击力,有效地执行了教练“死拼上半场”的策略。但是在“决胜下半场”时,球员们的体能似乎都不够了。不仅郑智出现了体力不支的情况,就是在高原集训过的姜宁也抽筋了,国足根本不能维持上半场那样有效的进攻,从而在大好机会下丧失了赢球的机会。

  通过本场比赛,我们也可以看出澳大利亚队的成熟。面对不太适应的高原作战,他们的球员通过技术优势,有效地控制了脚下的皮球,在上半时的控球率达到了惊人的70%,从而有效地消耗了对手体力而保存了自己的体力。要不是他们的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有点欠缺,国足有可能连一分都拿不到。

  不过,对于澳大利亚队球员来说,高原作战并非没有影响,他们在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时也很疲惫了,后防线多次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并在终场前给国足创造了点球的机会。不过在关键时刻,是我们球员自己的体能“掉了链子”,他们在场上的技术动作明显变形,连续的传中都失去了应有的准星,使得来之不易的机会都与进球失之交臂。

  上次客场未能战胜10人作战的伊拉克队,这次主场又没能赢下缺兵少将的“袋鼠”,这已经不单纯是国足的运气不好了,关键还是球员能力的差距决定了最终结果。可以说,澳大利亚队仅仅利用控球,就打败了占据着“天时、地利、人和”的国足。无疑,国足接下来的比赛将更加令人担忧。

  这次没能赢,不能全怪邵佳一!因为,即使邵佳一罚的那个点球绝杀成功,我们赢的,只是运气。

  作者:王红军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邵佳一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