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国足动态

国足变阵险造经典战役 杜伊赌博差一"点"就完美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昆明集训前24天,杜伊在训练中坚持442攻击阵型,坚决使用朱挺和曲波双快锋线搭档。可是就在中澳之战前一天,杜伊突然改变国足战术,这让外界一下子“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知道杜伊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不过,通过与澳大利亚队的实战后,杜伊赌博式变阵仅差一“点”就成功,而这一“点”就是邵佳一罚失的点球。“如果邵佳一点球进了,昆明这个下午一切都会变得很美好起来!”杜伊表示。

  从442变为4411,杜伊几乎对主力阵容进行大换血。这种赌博式变阵,杜伊是怎么想的?对此,杜伊笑着表示:“一觉醒来后,我觉得我们应该改变原有的打法,应该变得更为主动一些。而这一切,都发生在24日晚上睡眠过后。”从所排出的首发11人,杜伊摒弃了原有大部分人员。除了保持后防线稳定外,杜伊对中前场进行了大换血。周海滨和孙继海担当双后腰,姜宁和朱挺出任左右边前卫,而郑智出任前腰,单前锋则是韩鹏。其中,韩鹏、周海滨和姜宁此前从未在主力阵容中。尽管人员进行了大换血,但国足从开场就踢出了激情足球。比赛伊始,中国队就发动了狂攻。姜宁、朱挺等都先后获得了较好的射门机会,可惜对方后卫和守门员施瓦泽表现神勇,瓦解了中国队的多次进攻。而澳大利亚人获得的最好机会,也就是25分钟时候冯潇霆失误送给的空门机会,但是宗磊奋力保住了中国队球门不失。经过这次险情过后,中国队依然攻势如潮:第33分钟,郑智在禁区内射门,施瓦泽扑住;38分钟,朱挺在禁区内再次制造机会,但是射门打高;39分钟,张帅从后场突然插上助攻,得球后传中,可惜中路接应队友没有抓住机会;40分钟,中国队获得左路前场任意球机会,张帅主罚,朱挺门前打门偏了……中国队近乎疯狂的进攻,几乎将三分攥在手中。不过,下半场比赛中国队队员们似乎体能不够了,所以攻势也减弱了很多。经过人员调整后,国脚们依旧维持了上半场的进攻。在第85分钟,由曲波一次反击取得了点球良机,可惜邵佳一罚失了点球,国足也丧失了主场拿三分的最后希望。

  杜伊赌博式的变阵几乎取得三分。赛后,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专门到休息室感谢全体队员,其中就包括杜伊。他认为,正是杜伊的果敢变阵使得他和所有人几乎看到了胜利女神的模样。“朱挺禁区内的射门以及邵佳一的点球,如果这两者有其一能够破门得分的话,那么本场比赛堪称经典战役。”谢亚龙表示。

  的确,国足距离胜利仅差一步,不过杜伊的战术还是让很多人赛后都津津乐道,也许杜伊多变的战术将是国足从死亡小组出线的开门钥匙。本报记者蔡毅发自昆明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朱挺 | 邵佳一 | 韩鹏 | 曲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