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点球"蝴蝶效应"波及中超 气跑赞助商联赛恐裸奔

    搜狐体育讯 一只南美洲亚马孙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可能在两周后引起美国德克萨斯的一场龙卷风。邵佳一的罚失的1个点球,其带来的"蝴蝶效应"同样不可小视:不仅使得国足主场全取三分的梦想化为灰烬,还极有可能使得2008中超陷入裸奔的尴尬。

  2008年度中超联赛开赛在即,关于中超的冠名一夜之间成了中国足坛的热点话题,前段时间炒的沸沸扬扬的“金六福冠名”尚未平息,事态又随着昨天邵佳一射失点球导致国家队战平而有了新的变化。据有关人士透露,中超目前的冠名工作仍然未明确,本来有意冠名中超的赞助商也被邵佳一的“重要点球”气跑,让中超面临高达4000万的巨额冠名损失。

  中澳之战距29日的08中超开幕式只有3天,跟往年一样,这几天也成为招商的黄金期。据足协透露,某酒类企业距签署冠名协议也仅差一步,赞助价位超过了去年,可能要超过4000万。但熟谙足球赞助市场规律的商家也表示:“只有国家队这个龙头好,联赛才能更引人关注。”因此,对方将国家队成绩预期同中超冠名赞助结合到一起,作为签约的重要标准。

  中奥大战前,该企业代表对相关足协人士表示,“该谈的全部谈好了,现在就看国家队的比赛了,如果中国队赢了,中超今年必火,我们立刻签约;如果输了,今年的市场恐怕就很难。”如此直白的表态,让足协有关部门和中超公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盼望国家队一战永逸。但没想到噩耗传来,平局后,该企业的签约便没有了下文……

  此后足协马上紧急召开了相关会议,热烈的讨论却没实质结果。相关工作人员均表示遗憾万分,甚至将邵佳一射飞点球同97年的范志毅联系到一起,他说:“那年要是范志毅射进点球,我们就出线了,中国足球的历史也将被改写。”事实上,正是由于那年十强赛的失利,导致了后来的“足球职业改革失败论”,也将甲A从盛极一时的巅峰打击至后来的衰败,直到如今尚未恢复。

  尽管昨天的憾平不能全怪佳一射失点球,但严峻的事实的确让中超冠名陷入两难境地。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昨天分析过招商形势后,就担忧的表示:“现在主动找上门来的实力型厂商仍有不少,但他们大多对中超的总体价值没充分认识,这也让招商陷入了暂时的困境。”其实吕锋为中超招冠名的苦衷并不少,而关键无非在于“看着到手的钱,却不敢签合同”。因为据有关消息,有几家颇具实力的企业愿意

  签署冠名协议,价格上也相当不错,但他们却出奇一致的都提出了想一次性签3年甚至更长时间。而这,正是让中超领导无法接受的。

  事实上,中超委员会及中超公司对中超冠名价值有清醒的认识,像去年的3800万以及今年4000多万只是“虎落平阳”的权宜之计。等到奥运后中超复苏,他们相信“中国第一联赛”的冠名费至少要亿元以上!正是因此,中超公司才断然不愿以当前4000万的价位一次性卖出连续几年的冠名权。用吕枫的话说,“宁可不签,也不能去当历史的罪人”。

  但国家队没能战胜“袋鼠”换来中超的直接签约,也开始让中国足协着手几种后续准备方案,“一种可能是在未来两天内完成冠名,另一种可能是在联赛几轮后完成冠名。当然,最坏的可能就是‘裸奔’,我们也有心理准备”,吕枫说。

  据有关消息,目前华润集团旗下的雪花啤酒、以及雪津啤酒两家厂商仍在与中超公司进行最后谈判,再加上前段时间的金六福,“与酒结缘”仍然是中超冠名的最大希望。而一旦中超公司未能完成冠名招商,中国足协将会立即召开各俱乐部参加的中超联赛委员会,商讨是否将奥运年的招商权分给各俱乐部,这也是最后的补救方案。但那时,恐怕留给俱乐部的招商时间实在太少,“中超裸奔”也又将成为足坛的笑料。(搜狐体育 文涌)

  实况足球美女代言人重出江湖

美女也是实况迷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佳一 | 范志毅 | 吕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