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前瞻:两届状元内线过招 雄鹿前场面临严峻考验

易建联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密尔沃基雄鹿经过迈阿密和亚特兰大的两战失利后,将在主场迎来背靠背的比赛,分别在北京时间3月29日和3月30日面对奥兰多魔术队和芝加哥公牛队。截止目前,雄鹿常规赛战绩为24胜46负,排在东部第13位,与第八名老鹰队有6.5个胜场的差距,在剩下12场常规赛的情况下,雄鹿队的季后赛希望仅剩下理论上的可能。密尔沃基雄鹿将与魔术队比赛的半场休息期间表彰队史上20位伟大球员,同时还将为奥斯卡-罗伯特森的1号球衣举行重新悬挂仪,预计届时将有文-贝克、布里奇曼、格伦-罗宾逊等球星出席,这一活动是雄鹿队40周年庆典的一部分。

  雄鹿与魔术队本赛季已有过两次交锋,雄鹿队取得1胜1负的战绩,北京时间去年11月1日揭幕战客场以83-102负于对手,12月13日在主场以100-86复仇成功,第三次再见面时,两队的境况却有天地之别,奥兰多魔术队已经早早锁定季后赛资格,而雄鹿队战绩不佳,总经理提前下课,小K的帅位也在风雨飘摇之中,很可能下赛季不再执教雄鹿队。不过,两队也有相似的一面,那就是近来都是两连败,而且还都有误伤队友的情况发生。奥兰多魔术队客场输老鹰,主场负马刺,在与马刺一战中“神兽”霍华德的铁肘在首节比赛中误伤了队友尼尔森的下巴,另外,有可能获得本赛季最快进步奖的土耳其人特科格鲁扭伤了右手腕。密尔沃基雄鹿队在输给热火队之后主场爆冷击败了骑士队,但博古特摔倒在地时砸伤了队友查理-贝尔,一周之内第二次与热火交手时雄鹿队又输了,3月27日客场面对为季后赛场场必争的老鹰队,雄鹿饮下客场七连败的苦酒,主力中锋博古特这一次在与马尔文-威廉姆斯的相撞中伤了鼻子,血洒赛场。除了右膝侧韧带拉伤的查理-贝尔不可能出战外,特科克鲁、尼尔森和博古特还是有可能出现在赛场上的。

  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是两大状元郎的较量,2004年状元秀霍华德本赛季在斯坦-范甘迪和尤因的调教下有着突飞猛进的进步,场均21.1分14.5个篮板,在篮板榜上名列前茅,此外场均还有2.3个封盖,霍华德已经成长为联盟中炙手可热的中锋。2005年状元澳大利亚人博古特在雄鹿这样的环境中进步相对来说缓慢了一些,好在本赛季博古特有了很长足的进步,他在夏季的苦练没有白废,场均13.9分9.5个篮板。霍华德运动能力强,博古特身体对抗不落下风,本赛季博古特在内线较量中曾力压过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和邓肯,同时场均2.6次助攻也显示其联盟中少有的传球好的中锋。霍华德在与雄鹿的两次交锋中场均18分12.5个篮板,博古特则是7.5分10个篮板,雄鹿队的内线还是很令人忧心,如果博古特伤停的话,则基本可以举手投降了。

  魔术队的前场优势非常巨大,除了霍华德外,还有大前锋拉沙德-刘易斯,小前锋特科格鲁,如果说前全明星球员刘易斯场均18.3分的表现和他6年1亿1820万的大合同相比显得水了些,土耳其人特科格鲁本赛季可是大爆发,他成为魔术队历史上第一位单赛季拿两次三双的球员,而本赛季做到这一点的也不过只有五名球员。如果特科格鲁因为腕伤缺阵的话,雄鹿队会大大地松一口气,毕竟维兰纽瓦、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梅森等锋将在攻击力是很难与魔术队锋线相抗衡的。

  雄鹿队纸面优势在于后场,里德场均23.3分,莫-威廉姆斯场均17.8分6.4次助攻,里德上场与老鹰的比赛中首节便轰下19分,但后三节比赛却只得到1分,显然这样的老大并不合格,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却消失了。莫-威廉姆斯是让人又爱又恨的控卫,他也能够打出很流畅很合理的球,但大多数时间他都不是这么做。雄鹿队的后场是把双刃剑,能杀别人,也能杀死自己。

  再来关注下易建联,最近三场比赛中阿联场均上场26分钟,上场时间有了很大的提高,不得不说这和球队战绩糟糕有一定的关系。阿联近三场比赛场均5.3分5.3个篮板,合计34投8中,看来伤愈复出后,阿联的投篮手感还未恢复。好在,阿联在场上心态很好,也比以前打得更积极了,相信付出总会有回报。

  雄鹿主场战绩为18胜17负,隔三岔五地总会放一颗卫星出来,譬如胜小牛、胜湖人、胜活塞,但魔术队客场战绩为23胜13负,也堪称客场龙,主场龙对客场龙,战局如何就看临场表现喽!

  预测两队先发球员:

  雄鹿:控卫莫-威廉姆斯 分卫里德 中锋博古特 大前锋维兰纽瓦 小前锋梅森

  魔术:控卫尼尔森 分卫埃文斯 中锋霍华德 大前锋库克 小前锋刘易斯

  (百合)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博古 | 霍华德 | 奥兰多 | 姚明 | 查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