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斯托斯感受郎平球星魅力 佩服“三从一大”训练

    搜狐体育讯 来自科罗拉多州的7号斯托斯身高1米93,作为目前美国女排的主力副攻,多次在访华比赛中首发出场,是主教练郎平重点培养的队员之一。她在紧张的比赛和训练之余,利用点滴的时间将自己在中国之行一一记录下来,向远在美国的朋友述说自己对排球的全新感悟。

  斯托斯在文中坦言,通过本次访华比赛对美国女排的主教练郎平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珍妮(郎平的英文名字昵称)总是在幕后勤勉的进行着大量的工作,帮助我们研究对手的战术特点,并提醒我们比赛中应该需要注意的问题。而在摄像头前和球迷中,她却是一个光彩照人的超级球星,所到之处总是成为媒体和球迷追逐的焦点。”

  斯托斯还在文中非常详细的描写到这样一幕,“正当我们赛后集体步行到大巴的时候,我一直听见背后有人在喊,珍妮又被热情的球迷给包围了。我随后望去,珍妮在那里又是帮球迷签名,又是与球迷亲切合影。尽管球迷依依不舍,但是珍妮还是在六名工作人员的护送下才突破层层包围返回到大巴上的。”

  最令斯托斯记忆深刻的是,中国女排俱乐部球队所倡导的“三从一大”的训练方式,令所有的美国女排姑娘们都大吃一惊。那是在双方球员开战之前,美国女排二队与国内的俱乐部球队进行合练,互相学习先进的训练方法。

  赛前,双方球队的教练都带领各自球队进行有球训练,整个过程进行得井然有序。当进行一对一防守训练时,美国女排都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斯托斯在文中详细描述道,“中国的教练员们似乎是在故意刁难着球员,时而将球击打到队员身体的左侧,时而又将球变换到队员的右侧,时而将球轻搓到前区,时而又将排球推到队员的身后。而队员们总是能够拼劲全力,通过鱼跃、侧扑等方式将排球高质量的防守起来。”

  随后,美国女排同样进行着相同的练习项目。斯托斯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适应后,终于练就成通过预判出球的落点,进而飞身扑救,进而保证相对稳定的防守起球成功率。经过几轮紧张的训练以后,无论是中国女排的球员还是美国女排的队员,毎名球员的身上都浸湿了汗水,而脸上都洋溢着斗志昂扬的喜悦表情。“这一切看起来真的非常漂亮,因为在那一刻让我懂得了一件事情,快乐是我们从事排球运动最主要的原因。”斯托斯如是说。(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托 | 珍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