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回家的感觉真好" 女排友谊赛友谊拥抱包围郎平

  训练课上的一袋冰块

  昨天晚上的浙江女排和美国女排的友谊赛最终结果是2∶3,如果按照正规的比赛规则,应该是1∶3(25∶16、25∶27、17∶25、21∶25)。这其中有实力的关系,也有意外的因素。

  虽然说得直白一点,昨天的比赛只是陪美国女排练兵,胜负对浙江女排没有什么厉害关系,但浙江女排主教练徐建德并不懈怠,排出了潜晓、罗瑜、王显芬、叶岑、李静、朱莉君、孙吉兆这样的一个首发阵容,除了二传是用潜晓替换王娜,其他都是前段时间全国女排锦标赛第四名的主力阵容。

  赛后徐建德表示,前段时间主力二传都是王娜,昨天的潜晓临时顶替上场后和队员配合明显有点生。至于他为什么要弃熟就生,还得从上午训练说起。

  昨天上午美国女排的训练时间是9:00到10:30,后面是浙江女排的训练时间。10:30的时候,美国女排开始放松,收拾衣物准备回宾馆,而一旁的郎平则被一位老球迷拉住合影、签名。等到这些结束,美国队队员已经走得差不多,郎平和徐建德打招呼,准备回去休息的时候,一件意外的事情发生了——浙江女排主力二传王娜倒在了地上——她一不小心把脚给崴了,而这时浙江女排的队医恰巧不在边上!

  眼看着被抬到场边的王娜疼得满眶是泪,郎平赶紧叫来了美国女排队医。简单地检查过后,美国女排队医先是用绷带把王娜的踝关节扎住,这时郎平在美国女排的助手、来自四川的李勇拿来了冰袋,美国女排队医又重新把冰袋裹在了王娜受伤的部位。通过李勇翻译提醒王娜说:“20分钟后松掉冰袋,再20分钟过后,用冰袋再裹住。”

  当这一切结束后,王娜对帮助自己的美国队医道谢。当李勇把这句话翻译给她听时,她开心地笑了。

  赛前赛后的两次拥抱

  昨天,杭州市体育馆挤进了将近三千人,对于一场由美国二队和浙江女排的友谊赛来说,上座率是相当高了。当然,相信其中很多观众都是冲着一个人——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来的。

  所以,当比赛开始介绍到郎平的时候,场上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赛后很多球迷围住郎平签名合影。

  此外,郎平这次来杭州,也让她以前国家队的队友和执教国家队时候的队员得到了和她相聚的机会。如殷茵,作为弟子,殷茵是第一时间就赶到了杭州,全程陪同。而作为郎平的队友,原女排浙籍国手、现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陈招娣少将昨天也来到了现场,和郎平一聚。

  “和郎平上次见面是什么时候?时间太长了,我想不起来了。”听到记者的问题,陈招娣想了想如是说。确实,这次为了见见郎平,陈招娣下午14:45分的时候就赶到郎平下榻的浙江国际大酒店了。不巧的是,等了很久没等到,郎平和姐姐一起出去了。

  昨天的比赛前,陈招娣和郎平两人终于见面了,阔别已久的二人情绪非常激动,紧紧的拥抱在了一起。比赛结束后,当郎平摆脱球迷的签名围堵后,两人终于再次得到叙旧的机会,再次拥抱在一起,让现场的观众深深地感受到了老女排队员之间的深厚感情。

  本报记者 高华生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娜 | 李勇 | 徐建德 | 殷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