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北方球队

边强:宁做替补也留辽宁 盼盼问鼎还需更多经历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趁着CBA联赛的间歇期,也正是辽宁盼盼队刚刚重新集结的时候,搜狐体育联合辽宁当地的辽宁盼盼球迷网,对辽宁队队中三位最具影响力的队员做了一次专访。

从与三位队员的谈话中,我们深深的感觉到一股篮球运动员所特有的坚韧与惬意。也许,正是这种气质深深的感染了辽宁盼盼队中的每一位小伙子。也正是这样一种气质,不断的引领着辽宁篮球的每一位运动员不断向前。

  年近三十的边强,有着和盼盼队里年轻人一样的目标。一个是联赛总冠军,另一个就是进入国家队,为国争战。谈到辽宁队的CBA总冠军,边强认为辽宁队在全队的身高以及总决赛的经验上与广东宏远队还是有比较大的差距。如果辽宁队要是想夺得CBA联赛的总冠军,那么全队必须还要有2-3次的总决赛的经历。这种经历是一支球队问鼎总冠军所必须具备的,辽宁队也不例外。

  好多关心辽宁盼盼队的球迷都不断地问道,自己将礼物和信件寄望盼盼篮球俱乐部,但不知队员们能否收到,就算收到了也不知会不会看。三位队员在访谈中也是彻底的打消了球迷心中的疑虑,他们分别表示:“寄到俱乐部的信件和礼物我们都能收到,凡是我们收到的我们也都会耐心的看。”

  边强在球场外拥有相当一部分数量的球迷,而近来被炒得火热的转会事件也是引得边强的球迷们的疑惑。其中一位来自营口的忠实球迷就向边强提出了这个问题,并且表示如果边强队长不在辽宁队了,他自己就再不看CBA了。边强就这个问题也在访谈中向球迷做了解答。他非常肯定的表示自己下个赛季应该还会在辽宁盼盼队。但是,能否留在辽宁盼盼队中并不完全取决于边强本人。主要还是看这支年轻的辽宁盼盼队是否还需要边强。如今,竞技体育正日益走向职业化,不夸张地说是一个强者生存、弱肉强食的时代,弱者肯定会被淘汰下去。所以说边强能否继续替辽宁队征战不是某一个人就能决定的,还是得看辽宁队中是否需要他。从眼前的状况分析,边强明年还是会留在辽宁队中。即使没有了主力的位置,也还会是队中的绝对替补,这对于辽宁队年轻队员的成长还是有很大好处的。

  当被问到自己平时的业余爱好时,刘相韬认为自己这么多年在球场、食堂、宿舍——“三点一线”时间多了一些,所以自己的业余爱好与其他人相比应该会少一些。平时主要还是上上网、看看书。如果放假的话,大部分时间都是回去陪陪家人,出去走一走,没有太大的爱好。杨鸣表示,最多就是出去旅游。而边强则觉得自己大部分业余时间会去上网。

  一位来自大连的球迷发问边强,想知道在他心目中辽宁队历届的外援哪一位是最好的?边强表示:“最好的外援我认为是上个赛季的桑普森。但是我们辽宁盼盼队并不需要最好、最强的外援,我们需要的是最敬业的外援。最起码得把全部的比赛坚持打完,这么多年辽宁队每回打到关键场次的比赛时,都有好多外援临阵脱逃。所以我认为下个赛季找外援时,首先就需要有好的约定方式去制约他,这一点是最重要的。”

  搜狐体育的网友问到辽宁队中还有谁不能扣篮,边强幽默的答到:“我们队教练都不能扣篮。”而刘相韬更是打趣的补充到:“我们队员基本都能扣,但是我快要不能扣了,我必须要减肥。”边强在讲授在球场上抢断的诀窍时表示:“抢断其实没什么诀窍,主要的诀窍就是要积极,把你的精力放在进攻队员身上多一点,这样你就可以多抢断。”

  在谈到刚刚结束的假期时,边强说自己大部分时间都用在陪同家人上,这个假期边强回到了本溪陪同父母。运动员的假期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陪同家人,因为平时他们的训练、比赛实在是很难挤出时间,假期对于运动员来说是弥补家人的最好时机。

  一位本溪的老乡问边强,他很想知道除了边强队长和接君以外,辽宁队中现在有没有本溪的队员了?边强通过访谈回答说,现在队里已经再没有了,以前有一个叫王世龙,现在已经去浙江万马了。

  边强在回忆起球迷做的最让他感动的事情时表示,球迷做的每一件事其实都非常让他感动,要说最感动的还是那一年在主场鲅鱼圈自己的篮球鞋被球迷疯抢,这是他至今为止最难忘的。其实大部分球迷都是辽宁人,好多事情都是值得感动的。边强还举例说,有的球迷在下面经常跟他说他有那方面不足,需要加强,边强觉得这些小事都会经常让他感动。他说:“人么,有很多时候自己无法发现自己的问题,通过球迷的观察会发现很多问题。所以我希望广大球迷能多跟我说说我的优点和不足。”

  访谈中,网友提出了一个很有趣的问题:在座的三位都是职业运动员,在体育方面都非常突出。那么以前上学的时候学校运动会都参加过什么项目?成绩如何?边强无奈的表示:“别人都不愿意报的项目全都给我了,但是我都是第一。比如3000米、5000米啊,别人不愿跑长的,就都给我了。我从小身体就比较好,100米、200米都没问题。我这身体素质不是练出来的,应该说是天生的。我家本溪全是山,自己没事就跑啊。”边强的回答引来的全场的欢笑。

  为人实在的边强在说到自己平时上网玩的游戏时,表示自己玩的比较多,一口气说出了一大堆:斗地主、对对碰、魔兽等等。因为自己玩的游戏太多了,一时还记不起来了。但游戏中的边强却没有自己在篮球场上那么优秀,常常扮演失败者的角色。

  熟悉边强的人都知道,辽宁队的每场比赛,边强基本都是看守对方的箭头人物。但要问道在如今的CBA中哪一位是最难防守的,边强给你的答案是——李楠。边强说:“李楠是最难防的,首先他的身体比较好,再者他的经验比较足。防守其他队员你可能用百分之七十左右的劲,但是防守李楠你就得用百分之二百的力量。防守李楠之后,你就没劲再去进攻了,基本都用在防守他的身上了。”

  众所周知,在辽宁男篮中有两位队长,可是这两位队长有没有正负之分呢?边强解释了这一问题。刘相韬平时是负责生活方面的,也就是队中的“生活委员”,而边强则是队中主要抓训练的队长。两位队长各司其职,没有正负之分。

  在评价自己上个赛季的表现时,队长边强表示:“自己今年身体方面比较好,从第一场比赛一直到最后,没有缺过一场球。至于表现,我觉得自己常规赛打得很一般。打到季后赛,自己能比较稳定一些。感觉自己还有很多地方需要练吧,今年还有很长一段时间,自己要勤加练习。”

  边强在访谈时被要求评价一下辽宁队中年轻运动员中谁是最有潜力的。边队长率先钦点在场的杨鸣和在国家队集训的李晓旭。边强也不忘调侃刘相韬:“大韬还比较年轻”。

  2005年夏天,边强第一次进入国家集训队,同时入选了2008男篮集训队的大名单。在黄金年龄,他步入自己职业生涯的快车道并逐渐逼近高峰期。当被要求评价国家队主帅尤纳斯时,边强说到:“他有一些比较先进的训练方法,比如练三天休一天,我觉得这个挺好。他还有一些比较先进的训练项目,都应该让我们去学习。”

  如果给他们一个重新选择的机会,三位运动员还会继续选择篮球么?答案是否定的。边强非常肯定的表示如果还有的选择,他一定会好好学习,不打篮球。杨鸣的选择与边强一样。而比较理智的刘相韬则表示:“重新选择的话,那得看我适合干什么,看我有什么长项。我要是学习好,我肯定好好学习。我要是学习不好,适合打篮球,那我还打篮球。如果适合足球,我就去踢足球。重新选择的话,得看我适合什么。”

  在回答CBA哪一个客场最难打时,边强诙谐的表示:“CBA的客场都很难打,要说最难打的,那就是辽宁,哈哈。”CBA的总决赛刚刚过去,大洋彼岸的NBA总决赛即将上演,在边强心中,一直最看好的就是拥有邓肯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篮球运动员也有自己的偶像,边强最欣赏的就是影星尼古拉斯.凯奇。

  对于辽宁男篮的目标,边强认为还是和今年一样,打进CBA的总决赛。而他个人的目标则比较实在,就是拥有个好的身板,能多打几年球。

  整个采访过程中,三位队员展现出了他们球场之外幽默、诙谐的一面,让我们对篮球运动员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我们也预祝三位队员在自己的篮球职业生涯中再创佳绩,带给球迷们更多的惊喜。(张继宇)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边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