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深圳香雪 > 最新动态

新南美三叉戟犹胜去年 08首战申花彰显争霸实力

    搜狐体育讯 07赛季上海滩两支中超强队申花与联城完成合并,重组后的新申花球星云集,而且拥有财大气粗的后台老板,申花就被外界视为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最终这支豪华之师居然没能进入联赛三甲之列。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目前的申花在各个位置上几乎没有软肋,只要申花能吸取上赛季教训,球队从赛季开始就保持稳定,以他们的实力,足以击败任何一支中超球队。

  新南美三叉戟威力更强

  7、4、0,这就是申花队三名乌拉圭外援阿隆索、布兰科、科雷亚整个07赛季在中超联赛中的进球数,而当初引进这三名球员,却整整花了朱骏300万美元,折算下来,210万人民币才换来一个联赛进球,即便是再阔绰的老板,也不会觉得这是个划算的买卖。无奈之下,申花在赛季中途请来了老臣马丁内斯以及曾在英超效力的里卡多,申花锋无力的弊端才得以缓解,赛季初曾被朱骏引以为豪的乌拉圭三叉戟沦落为笑柄。

  上赛季结束之后,申花裁掉了三名乌拉圭外援,保留了表现不俗的里卡多,并花费巨资引进了马丁内斯、斯格特和马切西尼三名个人能力超强的新外援。与深圳队的比赛中,里卡多、马丁内斯和斯格特组成的攻击三叉戟给对手造成了极大的压力,杜威所进的头球就是来自马丁内斯的传球,而于涛的进球同样要归功于斯格特和里卡多的牵制。相信随着联赛的不断深入,三名外援之间的配合将更加默契,新三叉戟的威力将更惊人。

  中场攻防井井有条

  上赛季的申花队中场人才济济,可吉梅内斯似乎一直无法找不到最理想的组合,申花队的中场发动系统一直处于调试状态。作为吉梅内斯较为看好的球员,姜坤一直被当成中场核心来树立,不过他的搭档们却一直被换来换去。由于与队友配合不默契,姜坤组织进攻的特长无从发挥,更多时候他只是一名后卫线前面的中卫。由于球员都处于单兵作战的状况下,球队的中场根本无法形成合力,不仅在进攻中帮助不大,防守时也形同虚设。

  吴金贵重新执掌申花教鞭之后,申花的阵容逐渐趋于成型。能力出众的姜坤继续得到重用,被委于组织进攻的重任,在他的身边安排作风硬朗的郑科伟,保证中场的均衡。以边路突破见长的毛剑卿获得了更多的发挥空间,以往只能在左路看到他的身影,现在中场的各个位置都能看到他,最大程度的发挥他的进攻能力。再加上两名南美外援的回撤策应,申花中场的控制能力在中场绝对称得上一流,连国脚肖战波都只能坐在替补席上,申花中场的豪华程度可见一斑。

  豪华防线仍待考验

  拥有李玮峰、杜威和孙祥的申花的后防线绝对可以称得上中超最豪华的一条防线,不过效果却令人失望。由于精神面貌受到质疑,杜威一度遭到封杀,这也让申花的中后卫组合难以稳定,常琳、李毅男等都曾成为李玮峰的搭档。而吉梅内斯偏爱352阵型,常常会只排出三名后卫的阵型,也导致申花的防守能力不足,在与强队交手时,尽管申花在场面上不落下风,但往往被对手的偷袭攻破城池。

  由于李玮峰和孙祥在中澳之战中打满90分钟,身体非常疲劳还没有恢复,吴金贵没有安排他们出场。杜威戴上了队长袖标愈吴伟超搭档中后卫,两个边路分别由攻防兼备的孙吉和成亮把守。由于深圳队的进攻能力十分有限,申花的防守并没有经受太多的考验。从沪深之战来看,这条防线的默契程度还不够,吴伟超和守门员邱胜炯之间曾经出现配合失误,险些被深圳前锋抓住。不过随着李玮峰和孙祥回到主力阵容,申花的国字号后防线经更加坚固。(搜狐体育 雷欧)

幻灯:中超开幕式刘璇携男友献唱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卡多 | 马丁内斯 | 格特 | 杜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