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4轮3助攻揭出国米新边煞 皇马切尔西3000万难求

    搜狐体育讯 谁是最近低迷的国际米兰队状态最为出色的球员?答案有两个,一个是门将塞萨尔,在此无需赘述。另一个,则是一个人们或许想象不到的人:巴西边后卫麦孔。

  在今天的比赛里,麦孔俨然蜕变为国米的进攻核心。当然,这并不是说麦孔越俎代庖的去到中路组织进攻,而是因为,当国米的中场组织陷入混乱之后,当伊布因伤无法踢出应有的水准之后,全队里除了麦孔,就没有别人能够凭借个人能力制造出进攻机会。在这样的前提下,麦孔就成为所有队友的第一出球对象,也成为国际米兰队今天所有威胁性进攻的发起源。尽管一支冠军球队,靠一名边后卫来制造所有的威胁进攻,这有一点点尴尬;但是,这就是今天比赛的事实。

  当然,就技术来看,麦孔有这样的能力。在国米全队传球成功率只有75%的前提下,麦孔在球队里威胁性传球最多,传球成功率也是最高,81.4%的传球成功率,使他成为今天国米唯一一个能够组织起细腻配合的球员。再者,在国米全场比赛被对手43次断球的基础上,麦孔有50%的过人成功率,这也实在难能可贵了。在防守上,麦孔还有7次断球;在前场,他还3次被对手侵犯为本队赢得了任意球……一句话,这个夜晚,麦孔是低迷的国际米兰队内少数的亮点。

  不过最为精彩的是那次进球,当时麦孔右侧边线拿球,他与斯坦科维奇做出巧妙的撞墙式二过一后取得突破,但他没有选择草草传中,而是强行的变线内切,送出精准的低平传球,留给克雷斯波的不过是门前3米处的一次推射而已!因为这个助攻,赛后《Mediaset》网站给他评出了7分的全队第二高分,仅次于高扑低挡的塞萨尔。对麦孔的评语是:“对于一支灾难性的国米来说,麦孔是唯一的亮点,这也是他连续几个星期来的好状态。从2006年9月到2008年1月,麦孔已经成为曼奇尼球队里的最关键球员,他助攻给克雷斯波的那个球,堪称美妙绝伦!”

  这是麦孔最近四战以来的第三次助攻。在本队2比1击败巴勒莫的比赛里,他在前场左路反越位的一次突破分球,帮助吉梅内斯打进制胜一球;在意大利德比战上,他在边路一次连过两人的强突,为马尼切制造了进球。今天,又是他的一个助攻,帮助国米勉强带走了一分。四轮比赛三个助攻之后,麦孔已经以6个助攻悄然成为国米的第二号助攻手,在联赛的助攻榜上,他也成为第五名,仅次于伊布、皮萨罗、拉维济和马乔。考虑到上述四人不是前锋就是中场,麦孔这名边后卫,算得上是意甲第一右后卫了!

  不过,有一组数据很有趣。在整个意甲联赛里,有许多以不停传中来制造助攻的边后卫,AC米兰的奥多就是典型代表,一共来了176次传中,却仅仅只有2次助攻。反到是麦孔,整个赛季只有83次传中,却有6次助攻。这显示出,麦孔绝不是那种传统意义上拉边、突破、吊中型的普通边后卫,他是一个以内切、突破为主的边煞。他的进攻方式更加犀利,更加致命。身为边后卫,却能够在助攻榜上超越全联盟所有的边前卫,麦孔的个人才华尽显无余。

  以区区600万欧元加盟国际米兰,如今麦孔大有成为意甲第一右后卫的趋势,不能不说,国米做了一笔好买卖。在过去的一年当中,《马卡报》、《太阳报》等英、西媒体都在传闻,皇马也好,切尔西也好,开出2000万、3000万甚至3500万的价格收购麦孔,可是每次莫拉蒂都坚决的摇头。甚至于,在今天《米兰体育报》的论坛席上,意大利本土的球迷开了个玩笑:“当穆里尼奥入主国米后,穆狂人写了两张纸条给莫拉蒂,第一张纸条上写着几个球员的名字,第二张纸条写着另十几个球员的名字。狂人对莫拉蒂说:‘我可不是曼奇尼,想让我拿冠军的话,除了第一张条上的人,全都给我卖了;第二张纸条上的人,全都得给我买来……’而第一张纸条上,排号第一的人就是麦孔。”这当然仅仅只是个玩笑,可是,不难看出麦孔今时今日,在球迷心目中崇高的威望。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孔 | 克雷斯波 | 塞萨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