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陕西先扎篱笆后放冷箭 客战山东不提复仇只拼搏

  昨天下午,陕西中新浐灞队前往山东省体育中心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赛前热身。主教练成耀东说:“这是我们今年中超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很强大,但是再强的对手,我们都必须要去拼。能不能拼下这场比赛,就要看全队的精神面貌了。

  先扎篱笆

  中新队昨天的训练非常简单,在进行了短时间的热身训练之后,球队又进行了大约10分钟的“橄榄球”比赛。之后,成耀东就将球队分成三组进行训练。第一组是守门员,由于鲁能队的攻击力很强,主力门将吴彦晟会在今天的比赛中承受巨大的考验。第二组是4名后防球员,分别是夏伊德、忻峰、曹欢和赵作峻,如果不出意外,这将是今天比赛首发的4名后卫。至于郑涛和沈晗两人,今天很有可能坐在替补席上。郑涛是因为刚从国家队回来,与球队合练的次数不多。至于沈晗,成耀东考虑到鲁能的空中优势,因此选择了高空防守能力更为突出的赵作峻。对于忻峰的上场资格,成耀东昨天给出了肯定的答复,他说:“我们把钱都给了,那还有什么问题,他今天肯定能上场。”另外,后防核心夏伊德的伤病已经痊愈,他今天上场也不存在任何问题。

  后放冷箭

  对于今天的比赛,成耀东基本制定了以防守反击为主的战术打法。昨天成耀东所分的第三组球员,就是以维森特、鲁尼、姜晨、李毅、王鹏和郑伟等人为主的进攻型阵营。在短短的20分钟时间里,成耀东让这些球员进行了简单配合后射门得分的训练。从训练情况看,除了鲁尼外,李彦、王云、姜晨和李毅等人的状态都非常好。精彩的射门让山东媒体的记者都看得有些发呆,他们说:“这支球队不弱啊,看来,明天的比赛不好打。”

  虽然这些球员练的都是射门,但是主教练成耀东不可能在今天的比赛中派出太多的攻击型球员。按照成耀东的战术思路,如果比赛不出现意外,防守反击将会是中新队确定的战术打法:“鲁能队实力非常强大,尤其是他们的攻击能力很突出。”也正是出于这些因素的考虑,中新队今天很有可能派出双后腰的防守型阵容,李彦或者万厚良和郑伟组成双后腰,前腰人选是维森特,两个边前卫分别是姜晨和王云,突在最前面的将是鲁尼。而在这个战术体系中,鲁尼和姜晨将是球队完成防守反击最重要的两个点,他们的速度都奇快,有可能利用鲁能全面压上进攻的时机,给鲁能队致命一击。

  再谈“复仇”

  在近两年的足球比赛中,陕西中新队都没有能够击败鲁能队,2006赛季,中新队主客场分别以0∶2和1∶5告负,2007赛季,中新队虽然在主场0∶0战平了对手,但是在客场的比赛中,中新队却在客场0∶3受辱。除此之外,中新队还在2006赛季的足协杯比赛中被鲁能1∶3淘汰。

  今天再次挑战鲁能队,成耀东表示:“无论是实力再强的球队,还是实力再弱的球队,只要是比赛,都必须要有斗志和勇气。”成耀东指出,中新队能不能打好,一个最关键的环节就是球员的斗志。最后能获得什么样的结果,主要还是要看自己。“只要我们团结努力,敢于和对手去拼搏,我们就有机会拿到分数,甚至是获得胜利。”

  本报济南专电 特派记者 申伟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尼 | 姜晨 | 李彦 | 李毅 | 维森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