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亚洲杯 > 中国男乒动态

国乒小将演包揽好戏 马龙4-2陈玘夺亚洲杯冠军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第21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在日本札幌展开决赛的争夺。男单决赛在陈玘和队友马龙之间展开,最终马龙以4-2战胜队友陈玘夺得冠军。 >>您认为两位小将能否成为国乒继承人?

  由于近期频繁征战,中国男队出于对队员身体状态的考虑,没有派王皓、马琳和王励勤这三名已经基本确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选手参赛 。本届亚洲杯中国队男队派出马龙和陈玘两名年轻选手出战,两位国字号小将一路过关斩将顺利会师决赛。

  第一局比赛,陈玘先发球,马龙一个运气球,先得一分,陈玘立刻就还一个正手斜线得分。之后双方各得两分,战成3-3。接着马龙利用正手变直线连得两分,陈玘也不甘示弱,连续正手杀伤对手,把比分扳为5-6。接下来,马龙反手横打连续得2分,陈玘又正手连续得三分。马龙接下来在相持球中连续拿分,最终马龙以11-8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马龙首先得分,之后又是一个擦边运气球,3-0领先。陈玘调整之后继续正手杀伤,连得三分,比分打平3-3。接下来,陈玘在接发球上控制的很好,前三板控制住马龙,把比分反超为7-5。陈玘接着又是正手发球直接抢拉,连得两分,比分为9-7。之后,马龙又在相持球中得一分。马龙回球下网,陈玘拿到局点,紧接着陈玘大力扣杀以11-9拿下本局。

  第三局比赛,双方明显都进入了状态,一上来就搏杀,双方打成2-2。马龙也加强了台内球的控制,4-3领先对手。接下来,连续两个球回球出界,陈玘之后又是正手变之线和相持球中得分,将比分反超为6-4。陈玘越战越勇,又连拿两分,8-4。双发打成10-5后,又是一个回去擦边,从而以11-5拿下本局。

  第四局比赛,陈玘发了一个长球,直接得分,马龙正手打陈玘反手得分,双方战成1-1。接着,马龙注意打陈玘反而反手,将比分打成4-2,之后连续掉正手,拉反手,连得三分,比分为7-3。接下来陈玘调整了会,正手大力拉球连得两分,8-4。之后陈玘发球失误,马龙相持反拉得分,9-5。之后双发各得1分,10-6。接着马龙大力反手拉陈玘正手得分,从而以11-6拿下本局。

  第五局比赛,陈玘发球,马龙侧身抢拉,出界。接着陈玘又得一分,2-0。马龙利用发球连得两分,2-2。陈玘接发球出界,双发打成5-3。接下来,双方各得一分,双发打成6-4。陈玘反手快拉斜线,双发打成7-5。马龙注意前三板的控制,接球直接强攻,9-5。之后陈玘又利用反手强力拉斜线得一分,之后马龙正手拉斜线,从而以11-6拿下本局。

  第六局比赛,陈玘接发球反手变斜线出界,之后马龙在相持球中连续得两分,3-0领先,陈玘叫暂停。暂停之后,马龙接发球直接得分,接着马龙又挑正手,拉反手又得一分,5-0。陈玘连续得两分之后,马龙叫暂停。暂停之后,马龙反手变斜线,得分。之后陈玘正手拉球出界,马龙7-2领先。之后双方各得两分,9-4。最后马龙以11-5拿下第六局,从而以总比分4-2夺得冠军。(搜狐体育 6尺)

    延伸阅读:
    马龙球风彪悍前途超陈玘 欲成领军人物需一变化
    陈玘亚洲杯扮演日本终结者 新星水谷隼制造威胁
    荣辱磨砺见证陈玘成长 国乒四号愿助队友拼奥运
    亚洲杯-郭跃力克唐娜进四强 马龙陈玘携手晋级
    刘伟:陈玘抢攻成一获胜关键 国乒需提防水谷隼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连得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