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中国女排

朱正贤:结缘女排廿五载 曾携全家现场观看奥运

  昨天女排比赛的观众席上,坐着一名特殊的观众,他与中国女排有着25年的缘分,正是因为他,中国女排多次选择台山男排作为性别大战的主要对手,他就是赞助本次比赛的旅港企业家朱正贤。

  在台山长大的朱正贤从小就热爱排球,曾经是香港某公司排球队的二传手和主攻手。
1983年,中国女排前教练袁伟民带队前往台山打比赛,自此朱正贤与女排的缘分一结就是25年,其间多次出资赞助比赛。回想往事,朱正贤笑着爆料:“你们都知道女排在陆地上很厉害,可她们一离开陆地就不行啦!”原来早在20世纪80年代,朱正贤曾多次邀请女排前往他香港的家中作客,除了带队员前往海洋公园游玩外,还请大家到旋转餐厅吃西餐。有一次,朱正贤为运动员安排游览维多利亚港、并在船上吃西餐,没想到船刚出港,姑娘们就一个个都被晃晕了,不少人都吐了起来,“张蓉芳首先就不行了,郎平和袁伟民身体比较好,他俩没吐”。往事历历在目,朱正贤回忆道:“后来只好马上返航,把她们拉到我家吃自助餐、弹钢琴。”

  被问及是否现场观看过女排奥运会比赛时,朱正贤立即变得激动起来:“当然有了!1984年奥运会前,我就跟她们许下诺言:一定会全家飞到现场看她们比赛,后来我真的携全家到现场了。不过我怕干扰女排备战,只在赛场默默支持她们。”

  多年的良好互动令朱正贤一直与新老女排保持关系,逢年过节,他都会收到袁伟民、郎平等人的贺卡,老女排队员去香港也会找他一起喝茶聊天。虽然与陈忠和认识的时间相对短些,但朱正贤对陈导也是称赞有加:“以前袁伟民比较严肃,队员有点怕他,陈忠和就比较和气,容易接近,队里关系感觉比较融洽。希望北京奥运会上有机会到现场给她们加油。冯坤、赵蕊蕊不是都归队了吗?今年女排夺冠希望很大!希望中国女排夺冠,成为世界最强的队伍!” 本报记者 苏荇 (本报台山专电)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正贤 |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