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中超首彩成耀东遗憾错三分 图拔赞陕西脱胎换骨

  中超首轮,陕西中新队以出色的发挥赢得联赛首彩,而裁判全场出示的八张黄牌、两张红牌,也使本场比赛成为联赛另一道“出彩”的地方为阻止鲁尼(下),鲁能队员吃到黄牌

李毅(右)和对方球员拼抢

  0:0 中新战平鲁能

  昨日,陕西中新浐灞队客场挑战中超劲旅山东鲁能。成耀东此战排出了442阵容:守门员吴彦晟,左后卫曹欢、右后卫赵作峻、两位中卫为忻峰和夏伊德;右前卫姜晨、左前卫王云、双后腰为队长李彦和郑伟;锋线双煞为维森特和鲁尼。比赛开始后,主队鲁能队率先发动攻势,但中新队后防表现稳固,并且有针对性地组织起有效的防守反击战术。上半时,中新队有两次破门得分的机会,但前锋均未能把握。
双方上半场战成0∶0。

  下半场,双方争夺得更加激烈,中新仍旧占据一定场面上的优势。鲁能队先后换上周海滨和吕征加强攻势,中新换上万厚良、李毅和王鹏应对。第84分钟,维森特的一时冲动领到了他本场的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出场外。随后鲁能外援日科夫也累计两黄下场。最终0∶0的比分保持到比赛结束。

  首彩强攻

  上半场该破山东门

  “我原本可以自己射门,但是鲁尼让我给他传,结果打飞了。”赛后,说起第25分钟那个本该上演的绝杀,姜晨极度遗憾。“其实当时我如果坚持自己射,肯定就进了。”姜晨说。

  国奥快刀姜晨是中新队今年重点引进的对象,但天津俱乐部不同意正式转会,姜晨只好以租借形式加盟中新队。昨日与山东一战,尽管成耀东遣出的是442阵型,司职右前卫的姜晨并无过多防守任务。比赛中,姜晨看似在场上游弋,不过一旦觅得机会,他的启动速度让山东防线防不胜防。

  第6分钟,姜晨便获得射门机会,在选择传鲁尼还是自己射门时,姜晨选择了后者,不过这记劲射被李雷雷扑住。这让鲁尼有些不满,他冲着姜晨嚷嚷了几句。

  第25分钟,中新队发动快速反击,鲁能防线出现明显漏洞,仅剩下一名拖后中卫,姜晨带球和接应在门前的鲁尼形成了二打一。姜晨所处的位置射门更有利,就在所有人都认为他会射门时,那一瞬间,他抬头看了一眼鲁尼,鲁尼渴望地向他招手,于是姜晨一脚直塞,皮球从鲁能门前飞过,但鲁尼却没抓住这绝杀的良机。

  这么好的机会没破门,中新队教练组都急了。“怎么搞的?”成耀东喊道。

  鲁能队这边却在庆幸躲过一劫,中场休息时,一位山东同行对记者说:“上半时,你们原本可以2∶0领先。”赛后,鲁能队守门员李雷雷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

  首彩稳守

  强悍忻峰不辱使命

  昨日与鲁能一战,中新队上场球员几乎个个神勇,但谁的表现最出色?对手的评价也许最有说服力。赛后,一位山东同行透露,鲁能的锋线球员都埋怨忻峰的防守太强悍了。

  忻峰是成耀东心仪已久的后防中坚,但直到本赛季忻峰才得以投到成耀东门下,而且转会过程颇费周折。尽管身价不菲,但昨日忻峰已经用抢眼的表现证明他物有所值。

  以往中新队的后防线总存在着隐患,近两个赛季在山东客场失球多达8个,韩鹏和李金羽昔日攻破中新球门如探囊取物。不过昨日这两位驰名中超的锋线杀手却发觉进球不是那么容易了,在忻峰和夏伊德强悍有效的防守下,韩鹏的头球丧失了威力,而李金羽想从容射门都难。看着韩鹏被盯死了,鲁能队主教练图拔只好用周海滨将其换下。赛后韩鹏郁郁寡欢地说:“陕西队的防守很有针对性,我很难找到好的破门机会。”

  忻峰不仅盯人凶狠,而且大局观出众,多次跃起抢险,在门将吴彦晟前面竖起了一道稳固屏障。赛后成耀东对忻峰给予肯定,连称“不错、不错”。

  首彩战术

  防守反击成杀手锏

  中新队从未在济南客场拿分,但昨日却差点掀翻了鲁能泰山。成耀东认为这是战术制胜的结果。事实表明,只要战术和心态对路,没有什么宿命不可以改变。

  鲁能队是公认的中超豪强,而以往交手的绝对胜绩,让鲁能队打算把中新队当作软柿子捏。但结果却爆出冷门,中新队差点就把狼旗插在了“泰山”上。

  从比赛过程来看,成耀东显然吃透了图拔的谋略。有效的防守反击战术成为中新队制约鲁能的杀手锏,若不是中前场球员配合还显生疏,进球完全应该出现。

  中新队的出色还来自良好的心态。整场比赛成耀东和弟子们完全按照自己的节奏走,坚决执行防反战术、坚决从两边寻觅杀机。成耀东的战术将图拔“折磨”得没有脾气,山东换上前腰周海滨,成耀东就换上后腰万厚良来遏制对手,图拔再遣上吕征,中新则遣上李毅,用速度和盘球拖住了鲁能。可以说,在这场遏制与反遏制的较量中,成耀东的智慧占据了上风。

  客场能与鲁能掰手腕不落下风,中新队的底气在于后防线能力显著增强。以往中新后防存在大漏洞,不过昨日忻峰和夏伊德的联袂演出足以让人打消顾虑。

  而成耀东精心打造的攻击群昨日也初现锋芒,不过维森特明显有些不合拍,不仅反应迟钝而且找不到射门感觉,愚蠢染红也不应该。

  与维森特昨日的愚蠢不同,值得惊喜的是姜晨,若能磨合顺畅,姜晨和鲁尼的组合还是值得期待。我们有理由对中新队的前景充满信心。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据本报特派济南记者 杨怡/文 赵彬/图

  首彩意外

  维森特染红下场

  成耀东此战排出了442阵容,锋线双煞为维森特和鲁尼,意图就是依靠这两名能力超强的外援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开场后,鲁能队一度发动强攻,但中新队有效的防守反击战术让对手的防线漏洞百出,维森特和鲁尼也不辱使命,给对手防线制造了很大的压力。上半时中新队有两次绝杀机会,但鲁尼均未能把握。

  下半场,中新依旧保持一定优势。然而,第84分钟,维森特一个无谓的抛球挑衅动作招来了主裁判谭海的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出场外。鲁能队立刻乘机猛攻,不过随后鲁能外援日科夫也被红牌驱逐出场,双方又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最终以0∶0握手言和。

  原本不错的结果,因为维森特的意外红牌而多了分不利,因为这多少会对接下来中新队的排兵布阵带来影响。

  首彩声音

  成耀东遗憾错三分

  “太遗憾了!我们原本……”虽然实现了客场拿分愿望,但赛后成耀东仍然是一脸遗憾。在他看来,中新队表现如此神勇,原本有机会拿三分,获得开门红。

  在评价比赛时,成耀东客观地说:“双方都打出了技战术水平,这场比赛的质量也相当高,只可惜没进球。”对于手下弟子的表现,成耀东评价不错,“山东队实力非常强大,以往在山东我们都是输球。这场比赛我们赛前布置的战术得到了体现,总体来说还发挥得不错。”在展望随后的中超赛事时,成耀东谨慎地认为,中超联赛的征程必定十分艰苦,球队还需一场场来拼。

  不过私下与记者交谈时,成耀东表达了对比赛的结果感到遗憾:“唉,其实我们的机会比对手多一些,人家(指山东)肯定满意了。”

  正说话间,鲁能俱乐部副总经理韩公政走过来与成耀东交谈,由于比赛双方握手言和,两人说起话来也是谈笑风生,甚至不住地窃窃私语,不难看出,0∶0的结果双方还都能接受。今天上午,浐灞的替补阵容要在鲁能基地和鲁能的替补打一场热身赛。

  首彩对手

  图拔赞陕西脱胎换骨

  “这是一场硬碰硬的比赛,陕西队发挥得相当出色。”赛后,鲁能队主教练图拔对客队给予很高评价,他认为与过去那支队伍相比,中新队的实力可谓脱胎换骨。

  图拔原本希望鲁能队能在中新身上全取三分,但出乎他意料的是,中新队发挥极为出色,上半时几乎冲垮了自诩稳固的鲁能防线。对于鲁能球员上半时的表现,图拔极度不满,中场休息时他用近乎咆哮的语气,告诉鲁能球员一定要重视对手,并且要发动更猛烈的攻势。但下半时球队的表现和比赛结果让图拔徒呼奈何,鲁能队使尽招数,也未能有所斩获。

  尽管也对比赛结果感觉遗憾,但遇到成耀东时,图拔还是相当客气:“恭喜你。”成耀东也礼节性地祝贺了图拔。在评价比赛时,图拔认为这是一场有技术含量的比赛,鲁能队踢得很紧张,陕西队的防线也没有给鲁能施展的空间。

  中超综评

  裁判“呕”也

  在中超首轮其它比赛中,成都1∶1平辽宁,上海2∶0胜深圳,天津4∶0胜浙江,大连1∶0胜青岛,长沙2∶2平长春,北京2∶0胜河南,武汉1∶3负广州。

  实在不想起《谁演砸了中超揭幕战》之类的标题,但看了首轮之后不得不说,今年的中超头炮没有撞出“彩”,倒是彩色的红黄牌满天飞,或者说,裁判出“彩”了。

  曾经创造了职业联赛最辉煌岁月的巴蜀足球蹉跎了数年后,重回国内顶级联赛,颇有中兴的味道。足协把揭幕式放在成都也是借着西部足球复苏的气象,给今年的中超带来些祥瑞和谐之气。揭幕式搞得还凑合,没啥创意,但起码热热闹闹。看台上座无虚席,场面挺热烈。比赛的过程谈不上惊艳,也算正常。若不是最后阶段助理裁判睁着大眼,把一个根本不越位的球判成越位球,揭幕式称得上圆满。但这样的误判还是发生了,一颗老鼠屎害了一锅麻辣烫,你说怎不让人呕吐!

  再说说昨天的鲁陕之战,上半时双方争得挺激烈,场面还是扣人心弦的。但到了下半时,主角换成了裁判,不停地出示红黄牌。裁判吹得严厉点可以理解,也是应该的。但总让人感觉该严的时候不严,比如上半场鲁尼中场被对方放倒,不吹。不该严的,比谁都严格。维森特和日科夫先后被罚下就很说明问题。

  看看中超的裁判,要么瞪着大眼瞎吹,要么神经质地狂出牌。这才首轮呀,就有俱乐部向足协告状,说裁判太过分,以后这类官司能少吗。不幸中的万幸,成耀东昨天没有再次冲进场内找裁判论理。否则,这一年的球监,坐定了。梁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晨 | 鲁尼 | 李毅 | 维森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