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独霸巴萨不再是对手 劳尔成就历史第二射手

  在联赛还剩8轮的时候,西甲榜眼球队换了名字。榜首球队何时会换?皇马用实际行动回答:休想。西甲领头羊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第30轮最后一场比赛中主场3比1力擒塞维利亚,对巴萨的领先优势重新变回7分。但皇马主席卡尔德隆说:“理论上,皇马的最大对手已变成比利亚雷亚尔。

”皇马目前以6分领跑西甲。记者 刘春

  这个周末,巴萨踢了全赛季最差的一场比赛,2球领先后被人3比2逆转。皇马则踢了全赛季最好的一场比赛,不仅场面恢弘流畅、球星个人技艺得到充分展现,每个进球让人如痴如醉,更重要的是,在连败于拉科和瓦伦西亚后,皇马在来势汹汹的塞维利亚面前表现出强势的反弹劲头,也抓住了巴萨再次输球的大好机会。对于每支强队来说,遇挫后如何令自己尽快恢复,正是衡量其是否具有冠军相的重要标尺。

  本轮之前,皇马主帅舒斯特尔承受着巨大压力。两连败的过去可以不被计较,但迎战塞维利亚前失去主力中卫佩佩,德国人无法回避马德里媒体的追问,后者担心对方阵中的巴西射手法比亚诺,会给皇马防线制造大麻烦。

  对此,舒帅一方面强调不要夸大葡萄牙人缺席的影响,一方面则拒绝一些人对于用拉莫斯改打中卫的提议。最终所有人都没想到,皇马主帅将阿根廷人海因策安排在了卡纳瓦罗身边,更神奇的是,前曼联后卫以他13个月来的首粒进球,在第7分钟为皇马首开记录。如此场景是皇马在提醒众人,当他们偶尔利用任意球得分时,不是只有拉莫斯一名后卫懂得插上头球!

  皇马在对手追平后4分钟即再度领先,并在第66分钟锁定胜局,进球者劳尔和伊瓜因该被表扬,但斯内德才是头号功臣。荷兰中场参与了皇马全部3粒进球,一次任意球助攻,一次挑传,一次转移给禁区右侧的古蒂。“斯内德牢固地控制着中场,他的状态很棒,他演绎了一场完美的比赛。”面对这样一位具有突出贡献的球员,任何教练都得奉上赞美。

  不管舒斯特尔的性格有多不招人喜欢,不管他与皇马高层的关系有多不融洽,此战都将稳住他一度摇晃的帅位,个性强硬的德国人借机发泄了心中怨气:“我们又赢了,所以我不需要去关心别人。”

  劳尔成就历史第2射手

  上轮面对瓦伦西亚时的那种劳尔进球皇马却输球的悲剧,没有再次在伯纳乌上演,皇马队长本轮进球并随球队全取3分,整个球场奉献出如潮掌声。凭借此球,劳尔在皇马的历史射手榜上追平了桑蒂拉纳290球的记录,与后者并列第2,距离斯蒂法诺307球的历史最佳成绩只剩17球了。

  当17岁的劳尔在对萨拉戈萨的比赛中上演他在皇马的处子秀时,无人敢于想像这个瘦弱的少年日后能够成为皇马名人堂中又一位伟大的偶像。14年来,不管伤病还是低潮,不管彷徨还是苦闷,他始终未停止过进球,更始终未忘记过肩上的重任。

  他早已是冠军杯历史最佳射手,而在向斯蒂法诺成就迈进的道路上,他超越了普斯卡什、桑切斯、亨托、布特拉格诺和皮里等一干传奇球星。在290粒进球中,202粒来自西甲、61粒来自冠军杯、15粒来自国王杯、7粒来自西班牙超级杯,其余则散落于世俱杯、欧洲超级杯和托托杯等赛场。

  除了进球,劳尔在俱乐部出场次数上也名列历史第2,达到了648场,仅次于桑切斯的712场。也许数年后劳尔退役时,将给伯纳乌留下一段前无古人的传奇:让进球和出场次数的最高纪录由同一人保持。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 拉莫斯 | 舒斯特 | 斯内德 | 瓦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