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游泳冠军赛男子200米仰泳 欧阳鲲鹏无悬念夺金

[点击查看更多比赛精彩图片]
欧阳鲲鹏
[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2008全国游泳冠军赛在浙江绍兴展开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今天上午10点开始决出5个项目的金牌。结果在率先结束的第一项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江西名将欧阳鲲鹏以1分59秒51的成绩夺冠,赵涛以2分01秒20的成绩获得一枚银牌,铜牌被山东选手邓健获得,成绩为2分02秒47。

  欧阳鲲鹏近些年来一直在仰泳项目上称霸国内泳坛,曾多次在亚洲比赛中创造出好成绩。

此次来绍兴参加全国游泳冠军赛,欧阳鲲鹏坦言目的就是为了“达到奥运会A标”,并且找一找比赛的感觉。除了去年3月的墨尔本世锦赛、8月的日本游泳公开赛和9月的重庆全国游泳锦标赛之外,欧阳鲲鹏就未参加任何的比赛,男子仰泳也成为了中国水军未能达标的代表之一。

  在昨晚进行的200米仰泳的预赛中,欧阳鲲鹏以第一的身份晋级今天上午的决赛,成绩是2分02秒85,这一成绩并未达到1分59秒72的奥运会A标,不过欧阳鲲鹏自己表示在预赛中保留了实力。正如他所言,今天比赛发令声响起后,泳池中的欧阳鲲鹏就毫无保留地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从第一个50米转身处就牢牢占据头名位置,此前他曾经表示自己不太适应上午的比赛,不过从今天欧阳的表现来看,似乎并未受到太大影响。

  终点触壁时,欧阳鲲鹏的夺冠成绩为1分59秒51,比A标成绩快了0.21秒,他也成为决赛8名选手中唯一一个达到A标的运动员。这一成绩对于欧阳鲲鹏来说并非最好状态,不过达到了A标,对于正处于技术修改后适应阶段的欧阳鲲鹏来说,应该是一件利好消息。(搜狐体育 陶冶/文)

  延伸阅读:欧阳鲲鹏达标寄望奥运前十 自言紧张得睡不着觉
       女子200米仰泳群芳争艳 赵菁夺金前五名均达A标
       全国冠军赛惊爆冷门 李玄旭胜齐晖400米混夺金
       游泳冠军赛男子200米自由泳 张琳轻松夺冠达A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阳鲲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