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冠军赛2日:吴鹏要破亚洲纪录 焦刘洋誓走出低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季奥运会选拔赛将在绍兴进行第三场决赛的争夺。当天将进行5个项目的决赛,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吴鹏能否打破200米蝶泳的亚洲纪录。

另外,谢智能否顺利在100米蛙泳中达到A标、焦刘洋能否一扫低迷的状态,值得人们期待。

  女子400米自由泳是率先进行的一项决赛。由于没有多少国家队名将的参加,使得这项比赛对于人们来说也相对陌生。在预赛中,来自山东的选手李茉以4分11秒15的成绩获得预赛第一,而这一成绩也令她在决赛中占得先机。但另一名小将也是不容忽视的,她就是来自湖南的尤美宏。在去年的城运会上,她就曾经以4分07秒80的成绩夺得冠军。从综合来看,尤美宏的实力显然更胜一筹。

  在预赛中打破男子100米蛙泳全国纪录的谢智将成为4月2日第一个亮相的焦点。他游出的1分01秒63的成绩既是自己的最好成绩,也将由曾启亮保持的1分01秒66的原全国纪录提高了0.03秒。不过遗憾的是,他这一成绩距离1分01秒57的奥运A标还是有一定距离。因此谢智能否在明天让这一全国纪录再次改写并达标,值得人们期待。

  女子200米蝶泳是当日第三个进行的决赛。毋庸置疑,小将焦刘洋在该项目上拥有绝对在实力,在去年的世锦赛上,首日参加大赛的他她还游进了前四名。不过,焦刘洋现在正面临一个周期的低迷期,在100米蝶泳的决赛中,她的成绩也不尽如人意。从预赛2分10秒25的成绩来说,焦刘洋应该有所保留,相信决赛时她一定会将真实实力展示出来。

  如果说谢智将引发第一个高潮,那么吴鹏在200米蝶泳上的表现一定会让绍兴游泳中心沸腾起来。继预赛打破自己保持的200米蝶泳全国纪录之后,吴鹏能否在决赛中实现自己打破亚洲纪录的目标,值得人们对他报以较高的期望。单从能力上讲,如今的吴鹏已经完全具备打破纪录的速度,但唯一需要克服的是,上午决赛带来的难以兴奋的感觉。

  最后一个项目是男子×200米自由泳的接力赛。这个项目也将给大家带来别样的感觉,因为这是目前而止,国家队队员以国家联队为单位参赛的项目。原因很简单,中国队目前在这个项目上还未取得奥运资格。根据国际泳联的规定,北京奥运会的16支参赛队伍分配由世锦赛前12名队伍和奥运会前15个月国际泳联批准的赛事中成绩最好的4支接力队伍组成。在预赛中,由孙杨、张恩、陈祚和张琳组成的国家联队并没有创造上佳的成绩,决赛中期待他们能有更好的表现。(搜狐体育 何烃烃发自绍兴)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