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无锡中邦俱乐部 > 无锡中邦动态

中邦首战有有誓夺开门红 马良行:先保级再冲超

  本周六,新赛季中甲联赛就将鸣锣开战。对于第三次介入足球的卫平、第二次在男足上岗再就业的马良行来说,这都将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新赛季。

  尽管俱乐部的转让匆匆完成,并且球队的阵容班底不够强大,但卫平还是喊出了“中邦要在无锡实现冲超”的口号。

而这样的长远目标和任务,无疑将落在总经理兼主教练马良行和中邦队全体将士的身上。中邦队做好准备了吗?

  前段时间卷入女足选帅风波的马良行,终于可以无所牵挂地投入中邦队的赛季前准备工作了。2004年,同样不被看好的珠海中邦最后却神奇般地冲超成功,如今重回中甲,马良行难道不想有所作为吗?

  “今年,我们的最低目标是保级,这只是最低目标。”马良行说,“当然,如果有冲超的机会,我们也不可能放弃。”

  东方体育:春节后俱乐部才转让完成,这么短的准备期内,俱乐部和球队的准备工作做得如何?比如在俱乐部的经营、球队引援方面。

  马良行:时间确实很紧,但这一个多月来我们的工作效率还是很高的。在经营方面,我们落实了主场的冠名、队伍服装,场地广告也基本上售出。第一年能做成这样,而且时间如此仓促,已经很不错了。引援方面,我们引进了一些队伍需要的球员,还是比较成功的。外援上,引进了以前我们中邦队的迪迪尔、前厦门队的前锋乔吉姆、加纳的中后卫斯蒂文。今年,我们俱乐部和球队上下会齐心协力,争取打造好自己的主场,打出球队的品牌和影响力。

  东方体育:在接手球队后你曾提出,中邦队今年的目标是保级,这个目标依然不变吗?老板卫平已经喊出了“中邦要在无锡冲超”的口号,那球队什么时候有此打算呢?

  马良行:保级是我们的最低目标。毕竟,这是我们接手球队的第一年。但是,我们也会力争去争取最好的成绩。我们的目标是“深挖洞、广积粮”。先站稳脚跟,再不断进步。至于冲超,这是需要时间的,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当然,如果今年或明年我们有冲超的机会,我们也不可能放弃。

  东方体育:联赛准备期球队打了一些热身赛,通过这些比赛,你怎么看待今年中甲联赛的实力水平?中邦队大致处于什么档次?

  马良行:今年的中甲应该比较艰苦。2004年我带珠海中邦队时,那支队伍毕竟在中甲打了几年,而且是大连的球队,既稳定又有经验。但现在这支队伍情况不太一样,过去变动比较大,内部也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比如出现了拖欠球员工资的现象。对教练来说,接手一支“正规军”,肯定比接手一支“游击队”更好上手。

  至于我们在中甲的档次,比赛还没打,这很难预测的。但可以预计,我们会比较艰苦,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我们充分认识到了困难,但我们有信心。我们教练组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东方体育:中邦队前几天在热身赛中战胜了东亚队。作为中甲赛场的对手,你如何评价徐根宝的这支青年军?

  马良行:这只是一场练习赛,我不会太在意的,我在意的是球队在联赛中的表现。至于根宝的这支球队,我关注也比较多,应该说,这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而且潜力非常大。根宝为这支球队付出了很多,现在是慢慢收获的季节了。东亚队前景非常好,但今年联赛,我觉得东亚队还是不能急功近利冲超,毕竟球队还很年轻。

  东方体育:2004年的中邦队是一支朝气蓬勃的队伍,今年,你希望把自己的球队打造成什么风格?

  马良行:一支有正气、有诚信的球队,一支文明的球队。队伍一定会遵守赛场纪律,并且力争打出精彩的足球。我们会坚决抵制一些坏风气。赛场上,我非常强调作风,我们一定是一支很有朝气的队伍。

  首战有有 誓夺开门红

  本周六,中邦队将在无锡主场迎来2008赛季的第一场联赛,对手是同为江苏球队的南京有有。被江苏媒体称作是“江苏德比”的这场比赛,中邦队格外重视。主教练马良行也已经表示,他和他的教练班子会好好准备,力争打个胜仗,取得开门红。

  之所以喊出首场力夺3分的口号,在于球队准备期内的不断进步。球队刚转让完成时,阵容残缺不齐的中邦队在热身赛中屡战屡败,几乎打什么队都要输,而且一输就是好几个。但是,经过马良行的改造,再加上成功地引进了一些价廉物美的内外援,球队在后来的热身赛中表现越来越好。连俱乐部董事长邹忠伟也对球队的进步夸赞不已。“球队在准备期内的进步非常大,这也让我们对球队增添了信心。”

  中邦队引进了三名外援,分别用在了三条线上,即中场进攻球员迪迪尔、之前效力于厦门队的前锋乔吉姆、加纳中后卫斯蒂文。这样一来,中邦队三条线的阵容和实力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改进和提高。在最近的一系列热身赛中,中邦队的表现逐渐有了起色。上周六,中邦队与同在中甲的东亚队打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中邦队以1比0取胜。这场胜利,也让中邦队将士对球队的实力有了更大的信心。

  本周六与南京有有的比赛,由于对手在中甲是一支弱旅,再加上这是中邦队在无锡主场的第一次亮相,所以,中邦队上下对这场比赛都非常重视,并已经明确了力争夺取3分的目标。中邦队将会提前一天奔赴无锡,并且,今后的主场比赛,球队都将提前一天前往无锡。对于无锡的主场,马良行也是信心十足:“以前带女足时,我到无锡打过比赛,无锡的球市很不错。当然,球市好不好,与我们球队的表现和成绩有很大关系,我们也会全力以赴,力争吸引更多的无锡球迷来看比赛。当然,我们也是上海的球队,球队有很多上海元素,我们也欢迎上海的球迷到无锡为球队加油助威。”

  队长初定迪迪尔

  2004年,中邦队的队长是大名鼎鼎的范志毅。马良行和范志毅这对“黄金组合”,在那时的中甲赛场绝对是人人羡慕。如今,马良行接手的是一支没有大牌球员的平民球队,球队队长会是怎样一名球员呢?

  最新了解的情况来看,四年前在珠海时就跟随马良行的喀麦隆前锋迪迪尔是队长的候选人之一,并且,他很可能戴上新赛季中邦队的队长袖标。

  说起迪迪尔,相信上海球迷一定不会陌生。2004年,马良行在带领当时的珠海中邦队征战中甲时,迪迪尔就是队中的一员了。随后一年征战中超,迪迪尔依然是中邦队的一员。尽管身材矮小,但在当时的中邦队,迪迪尔可是一名进攻线上的核心球员。速度快、技术好、动作灵活,迪迪尔凭借“小快灵”在中甲和中超赛场都能施展一番功夫,他也成为当时马良行比较喜爱的球员之一。所以,重回中甲赛场,马良行果断地从大连实德再次引进了迪迪尔。

  为什么将队长袖标交给一名外援呢?对此,马良行表示:“他是我们队长的候选人之一,但现在还没定下来让谁来当。相对来说,迪迪尔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的。第一,他跟了我很长时间,我对他比较了解。从能力上说,他是队里比较出色的球员;第二,他向我承诺了,在球场上要改变以前一些不太好的习惯。并且争取在球队发挥更大的作用;第三,他既能说流利的英语,又可以熟练地说汉语,无论是跟中国球员还是外援都比较好沟通,这一点也很重要。”

  对于可能担当队长一事,迪迪尔自己也显得很兴奋。“如果能够当队长,那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主教练如果真的把队长袖标交给我,我一定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争取在队里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也相信,我肯定不会辜负教练的期望和信任。”  本报记者 徐宏斌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