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季后赛排位猜想:翻版上赛季主场优势渺茫

  比赛的最后两秒,麦蒂得到了队友的传球,此时火箭以98比99落后对手1分。然而,全场独得32分的麦蒂却没能扮演关键先生。随着他的压哨球弹出篮筐,火箭只得接受1分惜败的厄运。而比错失绝杀更令人扼腕的是,火箭在冲击季后赛的关键阶段,最近8场比赛输掉了5场。
前有变化多端的“气流”阻碍,自身“燃料”又频频亮起警报,剩余的这一段赛程,火箭该往哪里飞?

  猜想一:告别季后赛

  可能性:5%

  此役战罢,火箭以49胜25负的战绩,排名已经下滑到了西部第六。早在火箭结束22连胜的美梦后,就有专家指出,火箭如果不能及时调整状态,一旦掉进连败的泥沼,季后赛就有可能亮起红灯。不过目前看来,尽管火箭的排名一路下滑,但他们与位居其后的小牛队、掘金队相比,还是握有较大的优势。位居第七的小牛队比火箭的胜场差少了3场,现在排名第九的勇士更是与火箭差了4场,要想在剩余的8场常规赛内弥补如此大的差距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而且,火箭剩下的8个对手中,除了太阳、掘金和爵士3支球队实力稍强外,其余的5个对手已无缘季后赛。只要火箭不彻底“死火”,确保进入季后赛应该无虞。

  猜想二:闯入前四名

  可能性:20%

  在保住季后赛门票的同时,火箭必须为自己争取一个更靠前的位置,因为常规赛的排名将直接决定他们季后赛的对手和能否拥有主场优势。不过按照NBA的规则,西部3个分区的头名和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将瓜分四强席位。这意味着,火箭要想在西部四强中占据一个位置,只有两条路走:要么成为西南赛区的老大,要么成为西部3个赛区中成绩最好的“亚军”。现在看来,身陷“死亡赛区”的火箭前景的确不妙——同赛区的黄蜂和马刺正在为争抢西部老大宝座而苦战,不管他们谁将最终登顶,另一支球队都很可能成为战绩最佳的第二名。更何况,太平洋区目前的老二太阳队也不容小觑,他们目前的战绩还优于火箭。靠最后阶段的冲刺,火箭能超越前面的多名劲敌吗?在北京时间2日惜败国王后,美联社给出了悲观的推论:“目前火箭的战绩与同赛区的黄蜂和马刺相比,落后了2.5个胜场。再加上自己状态不佳,火箭争取季后赛主场优势的希望渺茫”。

  猜想三:翻版上赛季

  可能性:60%

  上赛季,以西部第五身份晋级的火箭,在季后赛首轮被爵士淘汰出局。本赛季,这一幕会不会重演?现在看来,这种可能性很大。如果在最后8场比赛中保持稳定发挥,火箭的常规赛排名应该维持在第五或者第六。一旦占据第五名,火箭就又将与“老冤家”狭路相逢。唯一可以让球迷欣慰的是上赛季,火箭52胜30负的常规赛战绩,曾被誉为“十年来最佳成绩”。而目前,火箭已经取得了49胜。这意味着,在剩余的8场比赛中只要取得半数胜利,火箭就将实现对自己的超越。(本报记者吴吉)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