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杜伊借鉴克劳琛成功模式 国奥提前进入北京时间

  本报记者李冰 4月14日,也就是中超联赛第4轮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国字号两支球队将同聚北京,中国足球也将在那里进入今年的拐点,不同的是,国足向东去美国,国奥向西去塞尔维亚。

  不过,对国足执行主教练福拉多来讲,这次的美国之行,注定是一次不会有太多收获的拉练,因为不但国足总教练杜伊要舍他而去,而且杜总教练一口气从国家队中带走了六名国脚,以及周海滨、朱挺和冯潇霆等国奥适龄球员,这也就意味着,在郑智等海归国脚注定无法去美国跟球队会合的情况下,福拉多的手中,连半套主力阵容都拼凑不起来,但是在中国足协“4月份一切向国奥队倾斜”的大前提下,他也只能接受这样的结果了。

  4月1日,中国足协召开国奥专题会议,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今天上午,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就将踏上返回塞尔维亚的航班,一来算是休假,二来为国奥队即将进行的拉练打前站。

  从4月14日开始,国奥队就将正式进入“北京时间”,一切围绕着8月6日开打的奥运会足球比赛运转。根据杜伊的计划,国奥队此次塞尔维亚之行为期10天,期间跟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和塞尔维亚国奥队打两场热身赛,随后返回国内继续参加中超联赛。

  5月19日,国奥队将再次集中,备战23日与德甲拜仁慕尼黑队的比赛,地点很有可能在广州或者佛山。

  之后,根据4月20日奥运会足球比赛抽签分组的情况,直接开赴小组赛所在城市进行备战,从6月29日开始,按照每周一场比赛的节奏连打五场,然后进入调整期,准备8月6日的首场小组赛。之所以这样安排,杜伊也是借鉴了当年克劳琛在荷兰世青赛时的经验,当时正是得益于世青赛前一个半月内11场高水平的热身比赛,国青队才在小组赛中早早进入状态,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挺进复赛。

  为了能够让国奥队按照自己的节奏备战,杜伊已经先后拒绝了土伦杯和马来西亚八国赛的邀请,改为邀请对手到中国进行热身。由于国足要在6月份参加四场世预赛的比赛,届时杜伊的重心不可避免地要向国足倾斜,但是对这位国奥队的正牌主教练来讲,从4月14日开始,属于他的奥运会,已经开打了。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