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坛10大忠臣:大连旗帜李明 宿茂臻放弃见忠诚

    搜狐体育讯 足坛并不缺少对俱乐部忠心耿耿的球员,如国际米兰的贝尔戈米、AC米兰的马尔蒂尼。中国足坛也不缺少诸如贝尔戈米和马尔蒂尼这样的忠臣球员,我们来细数一下中国足坛的十大忠臣。对于这些老人们,我们心里除了感动,只有感动。

  张京天:为辽宁队降级落泪的老帅

  1956年,21岁的张京天第一次入选了黄中和李梦华的国家队,从那一刻,这位东北老人的命运就与中国足球紧紧相连,做为中国足球历史上最出色的中场之一,张京天曾经在1984年担任过国家队的主教练。

  1995年,张京天接替周穗安成为广州太阳神的主教练,甲A第17轮,三支球队面临降级的危险,赛前三支球队积分如下,四川队积16分最危险,辽宁队积17分其次,青岛积19分。结果辽宁队在主场迎战由辽宁老帅张京天执教的广州太阳神,这场比赛在赛前被认为是能够拿下的比赛,比赛是在十一月中旬进行,沈阳的11月已经寒风刺骨,而羊城依然温暖如春。

  从比赛进程来看,广州太阳神并不想致辽宁队于死地。上半场双方战成0比0平,张京天分别用一个赛季只出场了三次的冯峰换下了彭伟国,用吕建军换下了胡志军。结果第68分钟孙贤禄在第68分钟得分,但是场上风云突变,冯峰和吕建军异常神勇,先是冯峰远射破网,然后吕建军在第89分钟得分,直接将辽宁队送到了甲B。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张京天老泪纵横,“辽宁足球的问题很多。”而辽宁队主帅李树斌面对张京天的痛苦,呆坐在旁边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结束了1995年执教太阳神的经历之后,张京天就结束了教练生涯,而他执教生涯最后一刻的泪水,正是他对辽宁足球热爱的真实写照。

社区推荐“超五世”还是江湖,上海滩刀光依旧

申花乱
:[裸奔申花,冠名还是烧钱?] [足协不敢处罚上海申花!]
国安劫:[十理由:国安必输鲁能] [莫让北京成为图拔的滑铁卢]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京天 | 孙贤禄 | 冯峰 | 吕建军 | 贝尔戈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