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肯定能赶上奥运会 希望承受刘翔那样压力

  火箭昨天刚刚战胜了弱旅开拓者队,而这场胜利,也让刚回国的姚明舒坦了不少,有好兄弟麦迪顶着,他可以安心疗伤了。当然,为了能让球迷们也同样安心,前天晚上回到北京的姚明,昨天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姚明放话:我肯定能赶上北京奥运会。

  姚明自己透露,在这次回国短暂治疗之后,他将再赴美国治疗,随后在6月底或者7月初的时候再回北京和中国男篮汇合进行北京奥运会的最后备战。对于奥运会,姚明明确表示,“赶不上奥运会的可能性非常小。”

  “我这个人喜欢从最悲观的角度去想,最坏的打算是第12名,最好的,还是希望能突破历史。”姚明这个带头大哥能够在奥运会之前及时回归,肯定能让尤纳斯和球迷长舒一口气,而再次被问到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目标,姚明坦言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正因为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此时此刻,姚明对自己的小老乡刘翔充满了羡慕,“我倒希望我能有刘翔的压力,那至少说明我们有夺金牌的希望,这对于男篮来说是一个奢侈的希望。”

  “我的伤情恢复得比较好,比预期的要好一些,我现在没有不适的感觉,现在主要看腿部酸疼的感觉,我现在练腿部力量没有感到疼痛,感觉还不错,这次回来看中医,因为中医有一些方法可以辅助治疗,消肿。”此前姚明在美国成功地进行了手术,本次回国就是要再用中医对脚伤进行恢复。

  曾有不少球迷对姚明采用中医治疗表示了怀疑,姚明表示,“我回来也想试试看,我相信会对我的伤有帮助。”而这一次,中国篮协也为姚明特意从全国各地请来数十位中医专家。从下周开始姚明就将接受中医的治疗,“具体时间应该是下周的前半段吧,这些专家团的成员都是国内最好的中医专家,他们都是专家,时间也比较紧,治疗时间都是他们定,应该从下周前半段开始吧。”

  除了治疗之外,目前外界还有一些关于姚明担任火炬手的传闻,对此姚明显得有些无奈了,“奥运火炬手是一个非常光荣的称号,如果可以担任这样的火炬手对于我来说是非常荣耀的事情。不过200米的距离我现在跑不了,能参加奥运会我很高兴,虽然我已经参加了两届,这次在我们自己国家举办奥运会有非常特殊的意义。不管我能为奥运会做些什么,我都感到非常非常高兴。”

  当不了火炬手,那什么时候当爸爸?这是昨天新闻发布会上不少记者给姚明提出的难题,对于这个问题姚明狡猾地表示,“去年就有人问过这个问题,从现在开始到未来20年都有可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