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刘艳世锦赛失利不找客观 女单一姐欲挑战高难度

  华奥星空北京4月4日电 (记者 康少寒)“世锦赛发挥不好主要是自己练得不够系统。”刘艳说,“想进入世界前24,必须得提高难度!”

  在日前进行的瑞典花样滑冰世锦赛上,中国女单“一姐”刘艳未能进入前24名,失去了自由滑比赛机会,这也是她近几届世锦赛的最差成绩。

了解刘艳的人都知道,她是带着脚伤去瑞典比赛的,之前在韩国参加四大洲时,刘艳的在右脚踝曾两度扭伤。

  不过,刘艳并没有把失利的原因完全归结于脚伤,“脚伤只是一个方面,我觉得还上训练上有问题,导致发挥不稳定。”正在北京亦庄进行的“恒源祥冰雪酷奥运”系列赛之全国花样滑冰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是刘艳本赛季参加的最后一站比赛。在今天进行的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刘艳技压群芳暂列16位参赛选手的第一位,距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今年的国内比赛都发挥得还可以,但国际大赛不太好,尤其是世锦赛。”刘艳觉得,与世界一流选手相比,自己的差距是多方面的。“进入世锦赛前24名的都已经很熟练地掌握了五组三周跳,水平非常高。现在我的五组三周跳训练还可以,但比赛不是很稳定。另外编排和表演方面也都需要加强。”刘艳总结说。

  刘艳曾在2006年冬奥会上创造了第11名的中国女单近几年最好成绩,为了找回昔日的感觉,刘艳表示下个赛季她不仅更换两套全新的节目,还打算攻克一些高难动作,比如三周连三周。“我知道在我这个年龄(24岁)上难度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就算是挑战自己吧。毕竟离2010年冬奥会只剩下两年的时间了!”她说。(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