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河南四五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辽足旧帅河南激战老东家 中超版"无间道"将上演

  中超赛场经常会上演“有意思”的比赛,今晚辽宁宏运客场挑战河南建业就归于此类。今年初,当唐尧东突然从辽足“下课”到河南再就业时,他肯定没想到这么快就遭遇老东家。而辽宁宏运球员在面对昔日主帅时,也将别有滋味在心头。

  唐尧东认定辽足请不来洋帅

  按理说,职业联赛教练、球员改换门庭是家常便饭,可唐尧东和辽足的纠葛还是有点说不清,理还乱。

  唐尧东连续两个赛季率队保级成功,大小算是一份功劳。正当大家都以为老唐已坐稳辽足帅位时,去年联赛结束后,情况发生了微妙变化。俱乐部对主教练问题讳莫如深,既不明示将与唐尧东续约,又绝不走漏换帅的风声。反正,老唐又带着球队去海南冬训了。出发时,连唐尧东本人都想不到还会发生变故,他开始为2008赛季做规划了。

  与此同时,辽足的洋帅攻略已经全面展开。这被俱乐部视为头号机密。换掉老唐,一是因为大股东对辽足过去两年的战绩并不满意,球队粗放型的打法也饱受诟病;二是借着奥运年的东风,辽足俱乐部要提升球队的档次。随着与候选人接洽越来越频繁,身在海口的唐尧东听到了风声。在这时,俱乐部才向他亮出了换洋帅的底牌。

  即使知道自己帅位不保,老唐也没想要离开辽宁队,“行,我下来多向洋帅学习学习。”唐尧东希望转换身份留下当个助理教练,当初王洪礼带队时,他就扮演这个角色。可考虑种种关系,辽足俱乐部还是决定让唐尧东离开一线队,毕竟哪个主教练都不愿意前任在身边虎视眈眈。

  可以说,唐尧东是在一种毫无心理准备的状态下离开了辽宁队。在当时,辽足甚至没有确定新帅人选。从辽足下课不到一周,唐尧东转投河南辅佐“好哥们”贾秀全。而辽足选帅又几经周折,身在他乡仍高度关注辽足的老唐认定:“辽宁队根本请不来洋帅,这不过是让我下课的一个借口。”

  中超版“无间道”谁是赢家

  幸好辽足俱乐部没有食言,德国名帅洛兰特搭上了中超末班车。但3月29日首轮比赛,从技战术层面,辽足与以往相比并无更大改观,连阵容配置都沿用唐尧东时代的套路。

  可以说,没有人比唐尧东更了解辽宁队。今晚站在河南的阵营,老唐必定帮贾秀全出谋划策,找出辽足的死穴。这既是职业教练的责任,又包含了复仇的心理。与去年相比,如今的河南队改头换面,贾秀全为球队带来了激情和经验。首战北京时,河南攻势如潮,波兰大牌前锋奥利萨德贝展现出极强的冲击力,球队一改以往龟缩不出的保守形象。攻防趋于平衡,锋线有强力外援,河南队肯定将给辽宁队制造极大威胁。

  辽宁队当然更不甘心输给唐尧东所在的球队。精明的洛兰特不会不知道其中的利害,但他对球队的调教还远未到得心应手的程度。在现阶段,辽足的发挥将更多依靠两名外援前锋的个人表演。通过一周的调整,格里菲斯和杰弗森理应拥有更好的状态,加上球队的进一步磨合,辽足至少不落下风。

  今晚的赛场上,辽宁队和河南队少不了斗智斗勇。赛后,唐尧东还将做东宴请昔日兄弟一番。但愿双方能“相逢一笑泯恩仇”。本报记者 张膺浩

  

  
(责任编辑:宋明珠)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