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再遭逆转难改不胜宿命 两能力欠缺使天津陷窘境

    搜狐体育讯 蒿俊闵的进球曾让天津队看到改写客场不胜的尴尬纪录,可是关键时刻的掉链子让天津队的宿命得以延续,“克星”郜林的两个进球帮助申花队三分钟内完成逆转,天津队13年未能攻破上海滩,也将榜首的位置拱手让给对手,伪强队的本色尽显无疑,这也将成为困扰天津队未来征程的一大关键因素。

  连失良机 天津队宿命延续

  职业联赛开始以来,有一股魔咒始终困扰着天津队,此前12年的职业联赛中天津队客场挑战上海申花队竟然一场未胜,战绩为8平4负,这里面既有沉闷的0:0,也有激情洋溢的4:4,但天津队就是无法战胜申花队,辣手摧花一词与天津队很远。然而,近两年在雅拉宾斯基的率领下,天津队其实有着很好改写历史的机会,但他们都因为最后时刻的脚软浪费了天赐良机。

  在去年的客场征战中,天津队有着很好的获胜机会,连续两次领先却连续两次被对手扳平,当时进了两球的是布兰科。比赛最后时刻,天津队为自己的保守付出了代价,里卡多的进球绝杀天津队,12年不胜的宿命继续。回到这场比赛中,蒿俊闵的进球让天津队占据先机,可是面对你申花队疯狂的反扑,天津队并没有认清形势,盲目的防守让郜林抓住了两次机会,再次落败也就不足为奇,13年不胜的宿命难以改变。

  能力欠缺 天津输得并不窝囊

  领先后被逆转,这似乎成为天津队不可逾越的一道障碍,而申花队之所以能够屡次上演逆转好戏,这与他们较之天津队要强的综合能力以及球员的个人超强能力有关。从今天的出场阵容看,在中前场的球员中,天津队只有蒿俊闵、吴伟安能力出众,较之申花队的马丁内斯加姜坤、毛剑卿的人员配备显然存在一定的差距。

  再从比赛进程的角度看,决定比赛结局的是申花队的替补队员郜林,这也是申花队强于天津队的一个资本,毕竟在天津队替补席上鲜有实力超群的饿球员,而申花队则有沈龙元、郜林这样的悍将,因此,在90分钟的比赛中,申花队逆转战胜天津队是综合实力的体现,也折射出了天津队综合实力的欠缺。

  伪强队本色 天津需提升硬仗能力

  无论是甲A赛场还是中超时代,天津队都是联赛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但他们却总是与冠军无缘,即便是开局理想的情况下,天津队的发挥也只能用虎头蛇尾来形容,尤其是面对强队时,天津队展现出来的战斗力不敢令人恭维,除了客战申花13年不胜外,天津队还11年未曾客场战胜过山东队,在与北京、大连乃至亚泰队的交锋中也处于劣势,这也直接导致了天津队与冠军无缘的关键所在。

  其实,从本场比赛中我们也可以看出天津队存在的一大痼疾,那就是关键时刻的战斗力和稳定性。在蒿俊闵破门得分后,天津队其实有着不错的扩大比分的机会,但是想赢怕输的他们并没有坚决的执行先前的战术,反而是被申花队控制住了节奏,也就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个人能力强于天津队的申花队完成逆转也就不是什么意外。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天津队在与其他强队交手时的一大表现,如何改变这种局面,改变伪强队的尴尬角色,将是天津队必须要面对的一个课题。(搜狐体育 疯牛狂飙)

彪悍大叔闯进球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 蒿俊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