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津门虎遭逆转早已注定 蒿俊闵神勇难阻历史重演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晚,天津泰达客场挑战上海申花队,在此前的职业联赛历史上,天津人还从来没有客场取胜的记录,因此赛前雅帅也喊出了打破记录的口号。之所以雅帅敢于发出这样的豪言,是因为在去年的客场比赛中,天津队曾两度领先对手,可惜终场前被里卡多头球逆转了比赛。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今晚的比赛几乎是去年比赛的一个翻版,郜林的两个神奇进球击溃了天津队。尽管球队失利,但蒿俊闵的个人神勇表现难以抹杀,只可惜他一个人独木难撑,这是天津队输球的一个原因;然而更为重要的是,在和争冠对手的直接较量中失败,也暴露了天津队在引援方面的软肋。

  第一轮联赛结束,蒿俊闵凭借着两个进球和一次助攻的出色表现,在射手榜上独居榜首,他已经成为天津队最为倚重的进攻核心。在今晚的比赛中,蒿俊闵延续着上轮的良好状态,也成为了对申花队最有威胁的人物,个人带球突破、门前施射以及助攻队友,几乎在场上无所不能,这也将同为国奥队友的毛剑卿形成了比较鲜明的对比。后者甚至在上半场结束前,在左路底线处侵犯蒿俊闵,心态失衡地将皮球踢出,被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

  回顾比赛的过程,天津队的威胁射门多由蒿俊闵完成,第12分钟,天津队前场组织进攻,孙祥在禁区前滑倒,蒿俊闵大力远射被邱盛炯扑出;第18分钟,天津队打出快速反击,蒿俊闵中路禁区前一个假射骗过防守队员,将皮球直塞到右路,谭望嵩插上射门导致邱盛炯扑球脱手,这两次进攻也是天津队上半场最有威胁的两次攻势。

  由于天津队完全处于守势,进攻的机会寥寥,但稳固的防守帮助他们保证上半场大门不失球,但很少能够组织起有效的进攻。蒿俊闵在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几乎陷入对手的进攻狂潮中,在场上都失去了踪影。然而第65分钟天津队左路的一次传中,造成了孙祥在门前停球失误,直接将球停到了吴伟安的脚下,后者门前传球,跟进的蒿俊闵冷静施射,皮球精准地送进了右上角。邱盛炯没有来得及反映,皮球已经窜进了球网。

  这个进球是蒿俊闵本赛季的第三个联赛进球,一球领先的天津队看到了取胜比赛的希望,申花队也开始变得急躁起来。可惜的是雅帅赛前的担忧变成了现实,从第76分钟到第80分钟,天津队防线两次出现漏洞,被替补上场的郜林抓住,一次精彩的冲顶以及一次门前低射,迅速帮助申花队逆转了比赛。这和去年的沪津之战太过相似,只是终结比赛的人物由里卡多换成了小将郜林。

  尽管蒿俊闵在终场前的射门有扳平比分的机会,但裁判举旗示意越位,失去了最后的一线生机,蒿俊闵的脸上写满了遗憾。平心而论,蒿俊闵凭借着一己之力帮助天津队取得了领先,然而在他的身边却缺乏了有力的帮手,毕竟一手难挡四拳,这与申花队充足的人员配备完全不能相提并论,或许这就是天津队在转会期没有引进一名内援所带来的致命影响。并且两名外援前锋都存在着一定的缺陷,这也是他们在强强对话中难占上风的重要理由。(搜狐体育 独自西行)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蒿俊闵 | 郜林 | 邱盛炯 |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