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08中甲力帆队平淡开场 领先被逼平魏新惋惜长叹

  本报讯 没有喧闹的球迷,没有浓郁的主场氛围,力帆2008年中甲新赛季的揭幕战一如预料般地平淡开场。昨天他们在主场1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未能取得开门红,1比1的平局恰好印证了主帅魏新赛前不好的预感。

  新外援桑托斯和主力门将和正元受伤,黄希扬、赵和靖等多名主力都是带着小伤坚持比赛。

这也迫使魏新在首发阵容里只安排了亨利一名老外。整个上半场,力帆除了一开场那次进攻外,少有漂亮的配合和射门。第65分钟,力帆边路成功配合后传中,亨利前点一漏,王锴跟上射门时,对方后卫匆忙中手球犯规,被处以极刑。王锴点球一蹴而就,为力帆打入了本赛季的首个入球。可惜的是,第76分钟毅腾一次阴差阳错的配合就扳平了比分。从实德租借而来的穆德拉格凌空射门破网,比赛以1比1结束。

  1比1的结果让力帆上下都异常惋惜,“只不过赛季第一场出现这样的情况完全正常,也没有什么好说的。”魏新一边感叹自己的预感太准,一边也叹气地说:“一场比赛说明不了太多问题,大家都还缺少激烈对抗的心理准备,我也希望他们能通过这场比赛尽快地找到联赛的节奏和感觉。”(记者 罗翔)

  队员坦言

  紧张+压力=可惜

  一场平局下来,所有队员都用一个词形容:“太可惜了。”但回过头来一想,许多人还是坦言:“我们的确踢得太紧张了,可能是外界都鼓吹我们必赢首战,无形中背上了心理包袱吧。”

  王锴、王华、吴庆这样的老队员是本场比赛里表现得比较稳定的,但连他们都不得不承认,比赛哨声一吹响,自己心里的确有些紧张。“只不过我们能通过比赛尽快地调节心理状况,一打起来就知道有没有底,所以就不怕了。”可年轻的队员一旦在比赛里受到阻挠,失误一多,越容易形成恶性循环,越放不开手脚。去年已经逐渐成熟的黄希扬也坦言说自己心理出现了问题,“我也弄不清楚到底怎么了,可能想得太多了,传球、射门都很犹豫,时机也选得不好。”其实,教练组赛前就预料到了球迷、舆论的赢球思想会给主场作战的球员带来压力,但没想到心理影响这么严重。“去年我们就是这样的情况,客场赢得多,主场却打不好,以为这样的情况随着大家的成长就不会出现了,现在看来恐怕还得多多调节了。”一位助理教练感叹说。 记者 罗翔

  力帆庆幸首轮“冷门”

  联赛第一轮,各路对手的交锋情况也格外令人关注。南昌八一0比0被上海东亚逼平的消息令力帆上下松了一口气,“至少不会让所有冲超对手都拉开积分差距了。”

  昨天除了力帆外,还有3场比赛也同时结束。令人关注的自然是今年高喊要冲超的江苏和八一,结果八一在主场就被升班马上海东亚0比0逼平,而江苏也仅仅是依靠一个点球才3比2险胜安徽。

  两场比赛对力帆来说有喜有忧。喜的是冲超对手之一的八一并未表现出高人一等的实力,甚至连江苏也不过如此。忧的却是安徽这匹升班马出人意料,“的确不可小瞧,我们在客场一定要做好万全的准备。”一位俱乐部官员在看过比分后谨慎地说,“青岛2比0赢北京,他们的实力也不错,中甲今年的队伍其实都不太弱,但又少了广州和成都那样绝顶高手压场,恐怕将是天下大乱了。”

  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新 | 亨利 | 罗翔 | 黄希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