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休养三周伤势无碍奥运会 恐成境内第一棒

  姚明因为脚伤无奈提前结束NBA赛季,而易建联却也没能避免这一情况,昨天经过核磁共振的检查之后,易建联因为左膝韧带的拉伤而不得不休战2-3周,这也意味着他的本赛季就此结束,带着场均8.6分和5.2个篮板的数据,易建联度过了NBA的新秀赛季。

  休养三周,伤势无碍奥运会

  易建联的膝盖在客场与奇才的比赛中受伤,当时在争抢篮板球时,对方球员压在了易建联的身上,随后他无法继续比赛,并在队医的搀扶下离场。所幸伤势并不算重,小K教练事后说:“从膝伤的角度来看,易是很幸运的。如果是前十字韧带,那么就可能需要做手术、休战八个月!易不需要进行手术,只需治疗和静养就可以痊愈。”

  膝伤虽然导致易建联的新秀赛季提前结束,但还算有惊无险。从雄鹿队出发,他们也希望易建联能够有更多的休息,毕竟剩下的赛季只有7场比赛,雄鹿季后赛无望,而易建联仍是球队未来的希望。

  尽管NBA赛季已经结束,不过从奥运会的角度看,这次伤停并不会影响阿联参赛,也给了他增加2周的休息时间,让他有更好的体能储备迎来奥运会的集训。

  可能成为境内第一棒火炬手

  截至雄鹿主场输给步行者的比赛之前,易建联在其新秀赛季的前48场比赛中首发出场,本赛季目前他出场66场比赛,砍下了场均8.6分和5.2个篮板。易建联声称他在NBA的第一个赛季完全符合他自己的预期,成功地从中国的职业联赛转型到了NBA的比赛中。

  新秀赛季中,易建联也被伤病所困扰,在2月2日对阵火箭的中国德比战之后易建联受到了右肩伤病的袭击,并且接着又受到了右手腕伤病的困扰,这使得他不得不缺席3月7日到15日的比赛。

  在这次受伤后,易建联将待在美国接受治疗,“当我在这里接受完所有的治疗之后我就会回到中国,对于我来说奥运会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易建联说。

  据悉,易建联将成为奥运会圣火在中国境内的第一棒,5月4日,易建联将在海南省的三亚市开启奥运圣火的传递。

  雄鹿热切期待二年级阿联

  主场4分不敌步行者,季后赛对于雄鹿来说遥不可及,而易建联因伤提前结束赛季也让雄鹿上下感到难过。对于这个中国新秀,全队送出了他们的祝福。

  里德代表球队说:“我希望伤病远离他。我很想看到他不断进步。这个赛季对他来说并不平坦,他一直在适应NBA。他非常努力,看到他受伤我感到很遗憾。希望他能赶得上打奥运会。”

  小K教练则表示,球队原本计划在本赛季剩余的比赛中让易的出场时间更多,但伤病结束了他的赛季,“这对他来说是一次挫折,不过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未来他还会遇到很多起伏,但是他会康复的,对此我十分确定,”小K教练说,“其实,没有能够为这个赛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点,我从易的眼神里看到了失落,我只能尽量给他鼓励,毕竟他的职业生涯还很长。”

  这次的受伤并不会影响易建联参加奥运会,而下个赛季雄鹿依然对易建联充满希望,当被问到冬天重新回到雄鹿,最大的愿望是什么时,易建联想了一下,“季后赛。”

  【自评】

  这一年相当不错

  一身黑色西装,背靠着雄鹿主场球员通道的墙壁,四周围满了照相机和麦克风,这是易建联本赛季最后一次代表雄鹿球员接受群访,他的新秀赛季因为膝伤提前结束,但是对于NBA的第一年,易建联表示很满意。

  “我认为这对我来说是相当不错的第一年,从CBA到NBA,从中国到美国,所有的东西都是陌生的,现在我回顾这个赛季,可能从整个赛季的角度来看,我的表现并不是太稳定,但最重要的是,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获得了很多经验。”易建联说。

  当被问及从训练营开始,新秀赛季他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时,阿联说:“所有的一切,进攻,防守,NBA的打球风格,所有的一切都与国际篮球不同。”

  不过提前结束赛季还是让易建联有些伤感,“受伤了心情当然是不舒服啦,不能与队员一起比赛了。整个后半个赛季小伤小病越来越多,真是没办法。就是因为受伤,好几场球都赶不上了。”而接下来易建联的任务是尽快养好伤病,然后备战奥运,“后面我只能是好好养伤,希望身体能尽早完全恢复起来。”本报记者 张逸麟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