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轮 > 大连海昌VS长沙金德 > 最新动态

大连边路传中能力厄待解决 拉德科不爽主场战平

  本报记者 代炜

  奇里科夫用他高大的身躯和无可辩驳的拿球能力向人证明,大连海昌国际队已经解决了高中锋的问题。但事情往往是按下了葫芦起来瓢,能传球的人又没了。就像打麻将,把把都抓好牌,就是没人“喂张”,全靠自己摸,难。

当皮球一次次被踢出边线、底线,或是画出一条诡异的弧线直接穿越对手禁区的时候,我们很想知道,谁,能把球踢到奇里科夫的脑袋上,哪怕一次也好。这,是个问题。

  一身西装站在场边,拉德科黑黑的脸庞急得有点发红,当然,也可以解释为被冻的。“赵明剑、赵明剑”拉德科用很独特的汉语喊着,撮指成剑,直指底线。他的意思是,让赵明剑突得更深一些,再深一些,然后传中。

  这是拉德科为大连队盘算的打法,后线起高球,不跟对手在中场做过多的纠缠,直接找突前的奇里科夫。然后利用奇里科夫拿球好的特点控制住皮球,再分给边路,从边路突破传中,而后奇里科夫和朱挺在禁区内包抄。很简单,且容易理解,很适合新人较多、磨合时间不长的队伍。一切进行得都很完美,后卫的脚头很硬,奇里科夫身体很壮,只是到了最后关头,边路就是突不进去了,或是突进去又传不出来了。就像鱼刺卡在喉咙,咽不下去,吐不出来,干着急。

  虽然开场不到2分钟就打进一球,但拉德科显然不满足于这样结束比赛。第一场比赛进了一个点球,这场比赛打进一个任意球,可是他想要的下底传中却毫无建树。他太希望奇里科夫或是朱挺能接到传中球,在对方禁区里正儿八经地打进去一个,不然这几个月不是白练了吗?压上,拉德科又开始用手在球场上画虚线。

  拉德科终于忍不住了,用张亚林换下了邹捷。拉德科本希望邹捷在赵旭日(赵旭日新闻,赵旭日说吧)挪到中路的时候,能担当起右路进攻的重任,在邹捷的身后是孙峰,而事实证明,让孙峰传出一脚漂亮球,挺难。不过邹捷没能对得起拉德科的信任,在他出场的时间里,除了在禁区里浪费了一次机会,鲜有上佳表现。用一位教练的话说:“邹捷不适合踢前卫,他是一名前锋,他的所有技术动作都是为了射门。”踢了不到一刻钟,看台上已经喊起“换邹捷”。

  到了下半场才换下邹捷,拉德科真有耐心。

  赵旭日挪回右路,依旧鲜有突破。赵明剑在左路倒是突得很凶,可往往过犹不及,他更适合突破,传球不是他的强项。假以时日,赵明剑或能成为一名很出色的边路选手,但是现在,他的传球技术还有待加强。赵明剑的身后是维德兰,脚法出色,不过速度不行,他可以隔着人传出孤线很优美的球,可是让他把人过了,除非对手突然倒地抽筋。如果赵明剑和维德兰能变成一个人多好啊,那我们不就多了个罗本嘛。

  比赛结束,1:1的结果让拉德科不爽。“我们的开局很不错,但结果却是个平局,我觉得我们本来能打得更好。”这个赛季,大连队的变化是明显的,节奏加快,进攻凶猛,但迟迟不能在运动战中进球说明大连队的进攻还存在着缺陷。“奇里科夫和朱挺都是非常优秀的前锋,”拉德科认为大连队的锋线没有问题,“对两个前锋来说,边路传球很重要,但是这场比赛,虽然赵明剑在边路表现得不错,但整体上边路传出球的机会不多,这是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

  改进,只好放在训练中。“我们要加强这方面的训练,增强边路创造机会的能力,然后在比赛中体现出来。”这可不是一朝一夕能解决的问题,我们再给拉德科些时间吧。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明剑 | 赵旭日 | 维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