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挑战快船要搞连胜 阿帅瞄准季后赛主场优势

   在客场击败超音速后,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获得了两连胜,今日,火箭将客场挑战快船,目前,火箭只需要再胜两场就能锁定季后赛席位。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阿德尔曼新闻,阿德尔曼说吧)表示,他希望火箭能够再来一次连胜,锁定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

  前瞻客战快船不容有失

  全明星球员布兰德回来了,哪怕是替补身份,对火箭内线也将形成考验——缺阵74场后,“船长”复出两战,场均17分,可以说是一如既往地稳健踏实。考虑到布兰德要为新合同而展示战斗力,他给火箭制造麻烦的可能性很大。斯科拉以及兰德里、海耶斯等人,有望得到有助于季后赛的洗礼。此外快船新秀埃尔·桑顿场均有12.5分、4.4个篮板,也属于大前锋行列的未来之星。

  美联社评论:麦蒂连续两场都将球队扛在了自己的肩膀上。此前背靠背对开拓者和超音速,麦蒂分别送出了下半场得26分、第三节砍18分的表现。巴蒂尔等人戏言“愿意为麦蒂腾开空间,以便其表演”,不过为了减轻左肩疼痛,麦蒂除了缠上绷带外,还得赛前注射镇痛剂,这对于寻找季后赛感觉无疑是不小的障碍。火箭其余球员必须尽可能助力,减轻他的压力。

  客观地说,火箭与近14战仅2胜的快船交锋,胜负悬念并不是很大,但考虑到西部排名,重要性又被放大:此战前火箭与太阳并列西部战绩榜第5位,距离头名黄蜂有2.5个胜场的差距。

  赛程火箭瞄准主场优势

  目前在西部前六名球队中,头名黄蜂队的局势更好一些,还剩7场比赛,只有4个对手胜率在50%之上。马刺队还剩6场比赛,其中有3个对手的胜率在50%之上,其中有3个主场比赛。湖人队还剩6场比赛,其中有2个对手的胜率在50%之上,前3场比赛在主场打,后3场在客场打。和黄蜂队一样,太阳队有4个对手的胜率在50%之上,包括本周六和火箭队的直接碰撞(地点在休斯敦)。

  火箭队的客场比赛会更加艰难一些,3个对手的胜率都在50%之上,包括背靠背打犹他爵士队和丹佛掘金队。阿德尔曼认为,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是有很大的价值,必须成为球队的“短期目标”。从长远来看,最后6场比赛对于振奋士气很有帮助,也可以弥补这次客场之旅的“损失”,火箭队前两场输给了马刺队和国王队。自从22连胜之旅结束后,火箭队的战绩也只有5胜5负,士气并不高涨。

  阿德尔曼认为,虽然火箭队没有机会再度取得22连胜,但是一次小的连胜高潮是可能发生的。他说:“我们最近表现有些不稳定,如果我们锁定季后赛,我们的目标自然是打得更好。我们曾经打得很好很好,最近有点起伏。我希望我们以一个小的连胜高潮结束这个赛季,我们要先打好和太阳队的主场比赛,还有未来艰苦的客场旅行。”

  火箭队也在密切关注积分榜的变化情况,阿德尔曼表示:“我认为,我们要关注排行榜。你知道,它变化非常快,我们现在也只落后黄蜂队2.5个胜场。如果我们不能继续赢球,也可能会滑落到第7位甚至第8位。如果我们能够赢球,你不知道我们最终会到达什么样的高度。种子位置最后会水落石出的,现在我们就是要尽可能多地获得胜利,看着对手接连倒下。”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布兰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